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围场:“凤”系列志愿服务队奏响文明交响曲
发表时间:2022-03-03 16:27:00 来源:围场县文明办

  

  日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镇凤凰社区“彩凤”老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在公园、街道等捡拾白色垃圾,劝导广大市民不乱扔垃圾,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等。退休职工李大爷说:“我是一名退休人员,参加了“彩凤”老年志愿服务队,为围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能力做点小事,让围场变得更卫生、更美丽。”

  围场镇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建设以来,成立了以老年人为主体的“彩凤”老年志愿服务队、以少年为主体的“金凤”少年志愿服务队、以青年为主体的“美凤”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党员为主体的“红凤”党员志愿服务队。

  “凤”系列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相继举办了“2021年围场‘冰雪趣味’运动会”、“凤凰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趣味运动会”、“辉煌一百年,红歌献给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庆典”等多种活动,队员们以舞蹈、声乐为载体,不仅展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更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赞美、歌颂之情。同时,“凤”系列志愿服务队还依托老年大学,开设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写作主题课程,唱响新时代的歌曲主题教学,弘扬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学、手工艺等相关主题课程。

  “凤”系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倡廉政”“永远跟党走,浓浓端午情活动”等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不仅从中国传统节日中寻找快乐,也充分展示了队员们积极向上的心态。

  凤凰社区将以4支“凤”系列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并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开展养生保健、时事政治、书法、绘画、声乐、计算机、象棋、乒乓球、消防安全、歌舞等相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带领更多志愿者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光和热。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沙河:翰墨飘香迎重阳 2018-10-16 09:51:00
• 石家庄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活动”十一正式启幕 2014-09-30 10:28:00
• 滦县“晨光里老年文艺志愿服务队”雷锋在行动(图) 2013-04-09 08:38:00
• 第27届国际志愿者日 邯郸志愿者爱心助老送温暖 2012-12-05 08:4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