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邯郸磁县:“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声”入民心
发表时间:2022-06-14 09:52: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崔岩 肖海鹏)6月9日,邯郸磁县人民法院、县委党校、县公安局和县文联走进小区,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为群众送去惠民政策解读、文艺表演……贴近生活的宣讲内容和精彩的演出赢得群众称赞。

  在光明城小区,磁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宣讲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和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近年来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例,与老年朋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将涉老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领传递给他们,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念头。

  在顺景豪庭小区,磁县公安局民警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讲。民警介绍了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网络交友、网络游戏、网络刷单等十多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法及其危害。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具体案例展示,一层层揭开了网络诈骗的重重诱惑迷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诈骗犯罪人员的本质。

  磁县委党校和县文联走进滏苑小区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员围绕磁县地方党史概况及启示这一主题,从提出疑问入手,以解答问题为纲,沿着党的历史发展时间脉络展开,就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全方位讲解和阐述。磁县文联的演员们还进行了文艺表演,歌舞、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内容新颖,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今年3月份以来,磁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专家、五老、法治等六大宣讲团体,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政策、法律等“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线上线下宣讲120多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80多次。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赞皇组建直属宣讲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22-06-14 09:02:00
• 隆化“蒲公英”退役军人宣讲队宣讲存瑞精神 2022-06-07 15:30:00
• 定兴组建“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 2022-06-01 09:47:00
• 邯郸持续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 受众40余万人次 2022-06-01 09:1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