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泉: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4 09:53:00 来源:平泉宣传微信

  “夏季棚室香菇管理,要时刻关注气候变化,按照技术要求注意温度、光照、水分和通风,严格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近日,在平泉市黄土梁子镇食用菌温室大棚内,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特派员孙彦平正在现场为菌农进行技术讲解、答疑。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9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到各乡镇食用菌示范园区、示范基地和菌农户,传技术、送信息、抓培训、搞服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认真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坚持以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科研和技术推广优势,以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为载体,创新“产学研推一体化”高素质农民培育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针对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在全市生产经营主体中遴选出产业带头人450人纳入培育对象库,并重点对具有创新思想的青年产业带头人开展教育培训,增强管理能力,提升业务素质,在实践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遵循高素质农民培育规范要求,在培训形式上突出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民学习特点,坚持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学员线上学习并举,实地指导与线上服务相结合,实施“科技特派员包片、特聘农技员包村、高素质农民带户”的成果转化与推广模式,通过推广把复杂的理论技术化,激发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活力。

  今年,平泉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整合人才和资源优势,共开通微信直播180余小时,入户指导120余次,指导建设食用菌温室大棚100余座、保鲜库1100平方米,促进了菌业发展、菌农增收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3-19 10:52:00
• [常州]新桥镇做实做细长效管理工作 2013-10-22 07:51:00
• @石家庄人:寒衣节将至,追思故人请文明祭祀 2021-11-05 09:22:00
• 沧州市将严查不佩戴头盔违法行为 2021-10-21 10:1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