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临西:"玉兰扶智"文明实践推动群众"富脑""富口袋"
发表时间:2022-08-25 1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临西县“玉兰扶智—双手创造价值、产业助力致富”文明实践暨手工活产品推广对接公益活动在河西镇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临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临西县乡村振兴局提供技术和政策指导。

  该项目通过搭建平台+培训+供需的模式,帮助困境老人足不出户用双手创造财富,树立困境老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受助对象具备独立完成手工物品操作的能力,拓宽其增收渠道,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让困境群众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临西县“玉兰扶智”系列文明实践项目,通过“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精准扶智三重奏,采用“组织搭建平台、智慧创造价值、产业带动致富”的模式,让困难群体“富脑袋”与“富口袋”并重,真正做到让乡村活起来、农民富起来。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吸引了临西县河西镇周边30多个自然村近155名困境老人到现场参加培训,共有11个类别的手工活商家参与到其中。全年计划开展三场集中式培训活动,可实现近400名有需求的困境老人接受项目培训,帮助不少于120名困境老人实现手工活顺利对接,并通过双手勤劳致富,预计帮助困境老人群体实现年增收87万余元。(河北新闻网 韩增龙、何连斌)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临西: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2021-09-13 15:59:00
• 【善行河北】临西县教师刘书洲:6年嚼食喂瘫痪母亲 2015-06-14 08:11:00
• 临西县东留善固村第八届“十佳好媳妇”新鲜“出炉” 2014-02-23 08:32:00
• 石家庄井陉矿区:着力做好未成年人特殊群体服务保障 2021-06-08 15:0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