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容城县: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3-01-28 15:11:00 来源:容城县委宣传部

  近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容花园广场,容城县作家协会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与家乡变化相结合,编成了朗朗上口的诗朗诵,铿锵有力的词句,吸引了众多群众。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容城县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理论政策下基层、文艺节目现场演、文明实践“大喇叭”等形式多样“接地气、效果显”的宣讲活动,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容城县本着组建了6支基层宣讲团,带着不同行业的宣讲提纲,分赴社区、企业、学校、工地和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任恒宵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当代学生真是太幸福了,看现在的容东和容西,那教育资源和环境堪称一流,我相信以后还会更好!”截至目前,基层宣讲团共到1个社区、2个企业、 5个学校等地宣讲20余场。

  组织县老年体协、书画家协会等5个社会群体,组建“新时代文艺宣讲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艺相融合,创造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文艺文化节目,深入到花园广场等基层一线以表演的方式进行宣讲,宣讲形式老百姓爱看、宣讲内容老百姓爱听,把二十大精神润物无声地送到群众心里。目前,该县共创作书画作品60幅、文艺演出3场。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村“大喇叭”宣讲,该县于11月20日起,确定每周五上午,由村干部或宣讲志愿者通过大喇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用乡音传递党音,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12月9日,在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喇叭9时准时响起,乡级志愿宣讲员刘远再次掀开了二十大宣讲新篇章。他围绕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农村医疗内容,结合自身乡镇工作经历、雄安新区设立后家乡的变化,用大白话展开宣讲。村支书冯建光表示:“喇叭声声响,句句入心肠,不仅听得有意思,更让人振奋人心,作为全国文明村镇,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更加坚定了。”目前,全县84个村通过大喇叭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定州市东亭镇:分众化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2023-01-20 15:06:00
• 邯郸邯山区:文艺宣讲进社区 2023-01-28 15:01:00
• 围场创新特色平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7 10:25:00
• 怀来依托红色资源沉浸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7 10:2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