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携手添新绿 河北各地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17:2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今年是《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颁布实施40周年,河北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和重点林业工程,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涉县开展万名志愿者“捐绿、植绿、护绿”活动

  

  3月11日上午,在第43个植树节前夕,由邯郸市涉县组织的“太行红河谷”万名志愿者“捐绿、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在八路军一二九师陈列馆广场启动。来自该县308个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捐绿、植绿、护绿”的形式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做贡献,掀起全民参与植绿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三月的太行山山花烂漫,景色宜人。层层叠叠的山坡上、湖水畔和道路两旁到处都是由志愿者组成的“植绿大军”,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压实,干劲十足,与山峦、树木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中,共打造先锋林、大手拉小手亲子林、时代楷模林等十类特色林,志愿者们共种植油松、连翘、银红槭、红枫等各类树木2万余株。

  石家庄新华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大力改善省会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爱绿护绿意识,3月11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园林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迎第43个植树节。

  

  “大家植树时一定要掌握技巧,把树干扶正,填土要填至根部20厘米左右,上方留下10厘米空间,防止水土流失。”3月11日10时许,新华区义务植树活动在丽都河畔东侧林地举行,植树前,园林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植树的要领。工作人员分发好铁锹后,大家有序走到各自植树区域扶苗填土,几分钟不到一棵树苗就被栽好了。今年十二岁的王鑫小朋友是跟父母一起来植树的,王鑫的爸爸妈妈特意为她挑了一棵小树苗。在爸爸的帮助下,他们很快栽好一棵树苗。“希望我栽种的这棵小树像我一样茁壮成长。”王鑫的爸爸给她和小树拍了一张合影,记录下树苗的位置。大家分工协作,抡镐挥锹,园林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既保证了质量,又保证了进度,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掀起了新华区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高潮。来自各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栽植了紫叶李、榆叶梅、白蜡等十余个品种5000余株树木。

  河间一幼组织开展“植绿护绿 你我同行”植树节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就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为了使孩子们能够充分了解“植树节”,并能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3月11日,市一幼教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植绿护绿 你我同行”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向幼儿生动形象地讲述树木对于人类的重要作用,使幼儿主动参与到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植树节行动中来。教师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

  

  本次植树节活动,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收获了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植绿、护绿的感情,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美好回忆!

  石家庄藁城区开展2021年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3月12日上午,石家庄藁城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开展了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兴安镇张村北街村定魏线西侧植树现场,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植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为确保植树质量,该区还组织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骨干成立的技术指导组对现场植树情况进行指导,力争实现“植一棵,活一棵”。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全区的生态建设增添了一笔浓浓的绿色。

  

  在兴安镇张村北街村定魏线西侧植树现场,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植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为确保植树质量,该区还组织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骨干成立的技术指导组对现场植树情况进行指导,力争实现“植一棵,活一棵”。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全区的生态建设增添了一笔浓浓的绿色。

  滦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争做护绿使者,共建文明城”活动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滦州市第三中学,开展“同心携手,争做护绿使者”植树节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启动仪式上,滦州市第三中学学生会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每一位同学都要自愿承担校园环保文明责任,不乱丢乱扔、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不说脏话、不追疯打闹、不践踏草坪、不将零食带入校园;看到垃圾主动捡起,看到不文明行为积极劝止,爱惜粮食,不随意倒剩余饭菜,节约资源,随手关灯、关水,积极参加绿化,爱护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尖叫,自觉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为创建洁净、优美、文明的校园而努力。”并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宣誓。

  

  本次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好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每一片新绿

  都让地球更年轻

  愿你我种下希望生根发芽

  来年开春花满枝头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2021-03-16 09:46:00
•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3-16 09:42:00
• 与代表委员的四段对话 习近平聊了这些事 2021-03-15 09:29:00
• 燕赵荣光 | 李大钊故里寻访:“红花的种子”撒遍大地 2021-03-15 09:2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