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河北各地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展妇女风采 贡献巾帼力量
发表时间:2021-03-01 09:26: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河北各地广泛动员,积极行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开展礼遇先进、慰问典型、暖心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集中展示广大妇女在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全省妇女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礼遇先进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会上,为三八红旗手和抗疫红旗手发放荣誉证书。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妇女组织和优秀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性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发挥“半边天”作用。3月3日,保定市竞秀区妇联召开了“2021保定市竞秀区三八妇女节表彰会”。此次大会对12个三八红旗集体、15名三八红旗手、10个抗疫三八红旗集体、10名抗疫三八红旗手、10个妇联系统先进集体、10名妇联系统先进个人、35名巾帼建功标兵进行了表彰。  

张家口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代表座谈会现场。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与妇女代表亲切交谈。

  3月6日,张家口市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代表座谈会,对全市2020年度助推“三大历史任务”巾帼先锋进行表彰,弘扬正气、激发干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孙远富主持座谈会。

保定市举行送奖到基层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结对帮扶活动。

  3月2日,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弘扬正能量,激励更多妇女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保定市送奖到基层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结对帮扶活动在竞秀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梅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竞秀区妇幼保健院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并通过妇联组织牵线搭桥,促成竞秀区妇幼保健院和顺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帮扶对接,发挥三八红旗集体的积极作用,为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保定添砖加瓦。

  慰问典型 把关爱送到心坎儿上  

慰问组慰问革命母亲。

  为宣传革命母亲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做出的突出贡献,传承她们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元氏县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慰问革命母亲活动。3月4日,慰问组到黑水河乡胡家庄村走访慰问了2名革命母亲,为她们颁发光荣状,送去鲜花、蛋糕和慰问金,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革命母亲”的心坎上。   

望都县妇联主席赵力娟及兼职副主席邝秀兰慰问96岁的老党员。

  3月5日,望都县妇联深入各乡镇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和老党员,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望都县妇联主席赵力娟及兼职副主席邝秀兰慰问96岁的老党员。

  开展志愿服务 奉献巾帼力量

张家口市桥东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帮助独居老人清扫庭院。

  张家口市桥东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巾帼行”活动,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整理庭院,打扫房前屋后和庭院门口两侧,做到庭院内外干净整洁,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柴草等堆放整齐有序,全面促进乡村面貌的整体改善提升。

 

张家口市妇联“三八”关爱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3月5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张家口市妇联“三八”关爱慰问困境儿童活动走进桥东区德胜街社区,为困境儿童及家庭送去“三八”节爱心大礼包以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其的关爱和帮助。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

  3月8日,宽城县检察院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三八节情暖特教学校 献爱心关爱残疾儿童”主题慰问活动。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线上活动页面。

  廊坊市开展以“巾帼奋进新时代,妇女事业谱新篇”为主题召开线上“云座谈会”。分享自身成长经历、生活感悟,畅谈如何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中建新功,争做新时代新女性的经验做法。廊坊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促担当,从优秀事迹中汲取更多自我发展的力量,不断增强内修、内涵、内功,为建设“五个廊坊”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展播页面中教育强国巾帼典型。

  辛集市在其新媒体平台发布《巾帼力量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展播》,宣传、颂扬巾帼榜样。     



责任编辑: 马 婧
  相关稿件
• 廊坊市举行“巾帼正能量 美丽廊坊爱心传递正进行”活动 2013-03-07 09:25:00
• 迁安举办“弘扬新迁安人文精神 争当巾帼之星”演讲比赛 2009-12-19 09:28:00
• 全国妇联启动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揭晓十大感动人物 2021-03-05 10:33:00
• [河北]唐山市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1-12-09 08:1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