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汇聚青春能量 河北各地青年志愿者用雷锋精神展志愿者风貌
发表时间:2021-03-01 10:29: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为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河北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唐山: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共青团唐山市委组织唐山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滦南中医院的医疗专业志愿者走进社区,以老人和困难群众为重点,为居民义诊;唐山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虽还未返校,仍然在校团委组织下,化为满天“志愿星”分散在各自家乡,从社区卫生清理、文明交通劝导等小事做起开展志愿服务;乐亭的少先队员们走进大钊纪念馆除冰雪、搞卫生的同时,学党史、受教育。

  今年以来,团市委已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和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三大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3.7万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一线,守卡点、测体温、采信息,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服务128万余小时;17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社区、农村,开展各类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60余场次,服务时长7400余小时。

  保定:开展“汇聚青春能量 共筑品质生活之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近日,共青团保定市委开展“汇聚青春能量 共筑品质生活之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共青团保定市委组织保定市卫健委、医保局、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保健咨询,发放阿尔兹海默症老年人“黄手环”,宣讲医保知识。

  20名青年志愿者在客运中心针对出行旅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涞水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创城办、县文明办开展“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涞水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各行业各系统百余名志愿者分赴各服务点位开展志愿服务。

  共青团徐水区委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共筑品质之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园发放低碳环保宣传手册,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组织志愿者们在公园打扫卫生。

  邢台:大学生志愿者 城市里的“青春力量”

  1月7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书;1月9日,团市委、市学联向邢台籍返乡大学生团员发出共同战疫招募令。像田佩瑶一样的返乡大学生们, 纷纷响应号召,奔波在社区、执勤卡点等一线岗位,搬运物资、代购食物、紧急救助…… 

  青年志愿者田佩瑶说,有一次贴通知,有位大爷询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说自己是大学生志愿者,配合社区做疫情防控 工作。大爷听了,给我们竖大拇指,说“好样的!” 

  “我当时特别自豪。”田佩瑶说,从小就知道雷锋的故事,以后她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传给更 多人,展现当代中国青年风貌。

  不仅仅是疫情防控,在邢台各大赛事会事的现场,在各个公益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把“雷锋精神”带到每一个角落。 

  邯郸:举办“青春有约·创城有我”植树活动

  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在“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活动中彰显青春作为,3月17日上午,共青团邯郸市委在武安市青年林基地举行“青春有约·创城有我”主题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武安市直单位、企业、青年社会组织的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现场红绿相映,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和勃勃的生机。

  近年来,共青团邯郸市委连续举办了14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10万人次,植树5万余棵,2019年荣获全国第九届“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今年以来,团市委组织发动4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25场,植树7000余棵,在全市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廊坊:用雷锋精神展青年志愿者风貌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着力打造“怡税畅廊,魅力广阳”文化品牌,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广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召开“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座谈会,在办税服务厅关怀服务纳税人,到社区进行环境整治、听老党员讲课、观看专题片,到万达商圈进行税法宣传,为纳税人发放宣传册、讲解最新税收政策。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税务青年干部奉献他人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让学雷锋精神在税务系统蔚然成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扎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

  衡水景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共青团景县县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新时代正能量,弘扬了道德新风尚。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免费义诊、理发和进行心理疏导。在公园,志愿者们对座椅、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清洁消毒。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擦拭公交站牌、清理道路两旁小广告……在景县县城各主干街道,志愿者们更是积极行动,干得如火如荼。

  “组织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青年的个人道德建设、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培育和追求中。”共青团景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青年加入到学习雷锋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邢台市成立2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 2021-03-22 09:36:00
• 廊坊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2021-03-08 09:26:00
• 唐山市启动“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5:28:00
• 廊坊:以“志愿之名”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1-03-05 15:2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