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形式多样!河北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14:2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秦皇岛开发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辖区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秦皇岛开发区机关、学校、乡街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国安知识 

  各机关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答题,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标语、海报和公益广告视频,营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行业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市场、企业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和政策法规。 

  开发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各乡街积极行动,将宣传活动深入到农村和社区,向居民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宣传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 

  开发区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各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利用广播宣传、摆放展牌等方式,提升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 

  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根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制作了多篇国家安全知识宣传作品,策划报道了全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开发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唐山市开平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开平区在开平法治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开平区在开平法治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开平区在开平法治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平区法宣办、国安办、司法局等15家单位通过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宪法》《民法典》《反间谍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安全生产法》等30余部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宣传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政治敏锐性,将国家安全法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法治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咨询40余人次。 

  沧州: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 

  宣传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国家安全知识青少年读本

   宣传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国家安全知识青少年读本

  沧州市上海路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讲解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沧州市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共有十余个部门单位、300余人参加,进一步推动形成了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衡水市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衡水市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故城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设置展出展板100多块,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饶阳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交流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自觉警惕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武强中学开展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记者看到学校各处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牌、展板,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并举行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大型签名活动。   

  景县司法局、景县检察院、景县密码管理局、景县政法委、景县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知识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枣强县组织相关部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辛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辛集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为迎接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辛集市委办、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在市府广场上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广大群众中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当天,辛集市各单位、乡镇、学校等也纷纷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辛集镇第六小学学生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为全市唯一一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学校,辛集镇第六小学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深刻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方法,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营造“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铁路公安辛集南站派出所干警向旅客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铁路公安辛集南站派出所组织干警在辛集南高铁站候车室开展了主题法制宣传活动。民警们积极向旅客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对旅客乘车常见的一些警情进行解答,以此增强旅客国家安全意识,促进警民共建大安全格局。   

  而在国际皮革城,辛集市委国安办、市开发区、市委老干部局、国际皮革城联合举办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进中国皮都”活动,组织20余名老年书画研究会成员到国际皮革城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国际皮革城30余名皮革从业人员参加,切实增强全市皮革行业从业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迁西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唐山市迁西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2021年4月15日,志愿者在迁西县栗乡广场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   

  2021年4月15日,一位市民在迁西县栗乡广场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 

  定州市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定州市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进企业活动,走进兴亚电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等与企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发放法律宣传明白纸200余份、宣传折页100余册、法治围裙60条。与明月店镇联合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民法典》、防诈骗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广泛宣传公民权利和义务,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共发放宣传彩页32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份、法治围裙120余条,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2021-01-04 11:03:00
• 涞水县“农民宣讲团”宣讲全会精神 2020-12-15 09:53:00
• 保定望都:让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深入基层 2020-12-10 10:53:00
• 隆尧:“快板书、三句半”齐上阵 全会精神入民心 2020-12-07 10:5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