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暑期生活精彩多 河北各地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1-08-25 13:3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21年暑假已经进入尾声,各地开展了多样活动,帮助青少年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悟文化、参与文明建设,使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文化、丰富多彩的假期。

  “非遗”小课堂 文化润童年

   

  暑假期间,唐山市丰润区太平路街道举办“体验民俗乐暑假”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参观冀东民俗院,学习彩塑、泥塑等传统特色手工技艺,感受民俗文化魅力,丰富暑期生活。

  

  邢台市平乡县县直第三小学组织学校留守儿童学习剪纸、梅花拳等国家级非文化遗产,丰富孩子们的暑假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假期满书香 阅读伴成长

  

  石家庄方兴路小学开展了“小小演讲家好书我推荐”活动。漫长的假期因为有了书籍的陪伴变得充实,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分享的形式将假期阅读的好书推荐给大家。有的同学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有的同学给大家讲解了值得阅读的原因,还有的同学交流了书中部分精彩语句及吸引自己的片段,浓浓的书香味已透过屏幕浸润在同学们的心里。

     

  为丰富暑期生活,唐山市丰南区依托农家书屋,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专业伴读”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陪伴下,培养阅读兴趣、享受阅读快乐。 

  快乐放暑假 安全不放假

  唐山市滦南县公安交警大队不间断开展未成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开展暑期警营开放日,组织县一实小、四实小部分学生及家长走进交警大队电子监控中心、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肇事车辆停车场,通过参观,了解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潜移默化受到教育和启迪。走向社会广泛开展未成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如印发《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万余份,深入农村、社区通过广播、座谈等,把校车安全、学生乘车、学生暑期出行交通安全等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与教育部门联合,在教育局组织活动、会议等,交警都会见缝插针,播放一些交通安全专题片,通报学生交通安全典型案例,以此提醒广大师生暑期安全意识。

  环保我先行 文明齐步走

  

  近日,沙河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宣传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创建良好氛围。活动中,教师以体验教学、模拟教学、情景剧等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将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良好风尚和文明行为贯穿其中。小朋友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加深了对文明的认识。

    

  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华里社区开展“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活动。该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使用废旧材料制作低碳环保主题的手工作品,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慰问老党员 童心永向党

  

  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路小学长城中队到校外辅导员赵柱国老师家中,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赵柱国为队员们讲解长城中队的创建史、发展史,教导队员们不忘猴儿山战役中牺牲的七烈士,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品质。通过此次活动,让长城中队的队员们了解了中队建立的由来,在他们心中厚植了红色思想,培育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河北各地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7-12 10:24:00
• 邢台: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3-04 15:53:00
• 秦皇岛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2020-05-27 11:35:00
• 交警和萌娃共同发起 《文明交通微倡议》 2019-12-10 09:5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