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让我的爱温暖你的心——河北志愿者开展中秋节送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7 09:43: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月儿渐圆,牵念渐深。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河北各地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特困家庭、残疾人、一线工作者为重点,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让他们在节日里切实感受到爱的温暖。

  关爱特困家庭

  石家庄在全市4区内对50户困难家庭开展了“8·18帮一帮” 一元爱在行动---中秋送温暖进社区活动。9月16日清晨,20多名志愿者携7台爱心车辆,迎着濛濛细雨,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门前广场。4支志愿服务队伍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装车工作。瞧!一些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爱心传递、卸运物资;一些年轻的女士正在认认真真地摆放物资和张贴活动标识;还有一些志愿者正在协助工作人员悉数清点物资、做好登记。看!志愿服务小组开始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啦。“志愿红”出现在了小区的道路上、狭小的楼道内、受助家庭中……他们的身影成为了社区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9月10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开发区珠江道街道办事处开展“‘中秋’慰问困难户,浓浓情意暖人心”活动。9名志愿者在糕点师傅的帮助下共同制作了300余块月饼,工作人员带着月饼走进辖区60余户困难户家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看望空巢老人

  9月14日一早,一个直径60厘米的大月饼,被邢台襄都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顺德北社区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搬进活动场地。待包装揭开,浓浓的饼香溢满了现场。这是顺德北社区专门为辖区独居老人定制的中秋礼物——团圆大月饼。9时许,老人们如约而来。“这月饼真大!”看到眼前的超级月饼,老人们发出感叹,有的还拿出手机给月饼拍照,“这个大月饼,几十个人都吃不完,有意思。”围着大月饼,老人们打开了话匣子。有的说,这个寓意好,人岁数越大,就越讲究“老礼儿”,中秋节是传统节日,要的就是团团圆圆,看到这个大月饼,“心里就高兴”;有的说,社区组织这样关爱老年人的集体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更丰富了,心里暖暖的……这样的节日礼物,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9月13日上午,安平县西两洼村委会办公室里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大爷大娘,我们来看望你们了!”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中秋月饼和牛奶,并和老人围坐在一起,聊天、拉家常,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年98岁的杨吉生老人笑着说:“谢谢还惦记着我们!你们的到来给我们送来了节日的欢乐,谢谢!”

  据了解,进入9月份以来,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孝老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安平县南王庄镇宅后寺、西两洼乡西两洼村、大子文乡林庄等 7个村庄,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月饼、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同时,他们与老人们谈心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截至目前,协会已为全县农村293名高龄老人送上了价值近6000元的月饼。

  帮助残疾人士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河间市文明办和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来到河间市特教学校,看望慰问那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前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并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特教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品尝月饼,并和志愿者们聊天,分享关于中秋节的文化习俗,现场气氛温馨愉快。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14日上午,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钢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向残疾老党员送温暖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志愿者向残疾老党员宋领芹送去中秋月饼,聊聊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增加节日气氛,并送去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送温暖活动,不仅弘扬德善之风的传统美德,更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慰问一线工作者 

  14日8时许,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一行在桥西区大经街汇合,将早已准备好的桃酥和月饼一箱箱,一件件地搬面包车上。按照事先商定好的路线,10多名志愿者们分成了五个小组,分别对开发区环卫队、长安区南村镇环卫队和桥西区大经街环卫队进行了慰问,并将礼物分发到环卫工作人员手中,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希望通过送温暖活动,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

  中秋临近,情暖人心。近日,在清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组织下,5家爱心企业志愿者们准备了月饼、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先后来到区执法局和消防救援大队,为近500名环卫工人和消防队员送去中秋的祝福。在清苑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们对消防队员们为全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感到敬佩。广大消防队员表示,能够在中秋节收到爱心企业送来的祝福感觉很欣慰,一件件沉甸甸的礼品不仅代表着祝福和肯定,也是对自己今后工作的支持与鼓励。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传承文化 同庆佳节 石家庄市各社区多彩活动迎中秋 2021-09-18 18:06:00
• 南皮县志愿者协会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2021-09-18 18:03:00
• 唐山市丰南区开展“情系孤儿、中秋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18 17:59:00
• 秦皇岛北戴河区剑秋路社区开展中秋庆祝活动 2021-09-18 17:5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