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河北:多种形式感念师恩 传递浓浓恩师情
发表时间:2021-09-10 10:4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河北多地通过开展惠师活动、宣传先进典型、送祝福感师恩等形式多样的教师节活动,让教师更有归属感、获得感,过一个充满温情、温馨难忘的教师节。

  多样惠师活动,温暖教师心

  9月7日,定兴县教育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定兴县推出《定兴县尊师重教十项措施》,通过为在编和离退休教师制发工作证,凭证免费乘坐公交车、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公共服务场所享受绿色通道;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享受安家费、购房补贴和房租补贴政策;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给予奖励等惠师政策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提振教师激情,激发教育创新活力。

  一支粉笔,写尽浩渺星海,三尺讲台,孕育万千桃李。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北多个景区面向教师免门票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宣传表彰典型,营造浓厚尊师氛围

  9月9日,保定市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向全市16万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对杰出校长和教师以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活动现场,向10位杰出校长、30位杰出教师和10个先进单位代表献花,为杰出校长、杰出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为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氛围,亮出沧县教育品牌,9月8日上午,由沧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主办,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沧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春晖奖”颁奖仪式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荣获春晖奖的16名教师模范代表先后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由衷的致敬。

  积极开展活动,为教师送祝福

  9月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小学开展“巧手做礼物 迎接教师节”活动,该校美术教师带领学生使用部分废旧的材料制作小礼物为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9月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给老师表演他们自己编排的小节目,为辛勤的老师献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9月9日下午,平乡县北周章联合小学举办“感党恩,颂师情”朗诵汇报表演。北周章联合小学的孩子们轮番上阵,把最美的诗歌献给最爱的老师。老师们也纷纷通过诵读经典,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动。

  值此日丽风清、秋实累累的园丁佳节,敬祝所有老师们康乐如意,青春永葆!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最温暖的歌!教师节主题MV《春暖花开》 2020-09-11 08:44:00
• ​教师节,河北省各地通过在地标性建筑亮灯打祝福语等形式进行庆祝 2019-09-11 09:22:00
• 保定:小手绘纸盘 喜迎教师节 2019-09-10 09:44:00
• 习近平眼中的“大先生” 2019-09-09 14:1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