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我和祖国共成长 河北青少年多彩形式喜迎国庆
发表时间:2021-09-30 16:2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迎朝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沐秋风,庄严国歌共同唱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举国上下到处都能看到自豪的笑脸。连日来,河北各地街头也已经红旗飘飘,在中学、小学、幼儿园,祖国未来的花朵们或是唱红歌、或是巧手绘画、或是开主题队会、或是向国旗敬个礼,纷纷用情用心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我为祖国颂祝福 

  

邢台市金华实验小学举行“歌唱祖国 拥抱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培养民族责任感,抒发爱国情怀,9月29日下午,邢台市金华实验小学举行“歌唱祖国 拥抱未来”主题教育活动,一年级蒙学礼,戴校徽、谢师恩;三年级红歌赛,学生们用最嘹亮的声音歌颂对祖国最浓烈的爱,用最炽热的声音续写祖国更辽阔的未来。

邢台市襄都区东大街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感恩祖国”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9月27日,邢台市襄都区东大街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感恩祖国”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师生们精心编排,用一首首动听的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我用画笔绘祖国 

   

武强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8日,武强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小小中国娃 浓浓爱国情”迎国庆主题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了解,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石家庄市北焦学校开展向祖国献礼活动。 

  9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北焦学校联合中建一局石家庄融创臻园项目,共同开展向祖国献礼活动。活动中,学校三年级二班的祝燕云老师介绍此次活动意义,并联合中建一局的员工们,为孩子们宣讲国旗的由来、看爱国教育片,并与孩子们一起通过手绘图画的形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通过本次庆祝活动,培养少先队员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热爱祖国的情感,向祖国献礼。

  我是祖国好孩子 

     

邯郸市逸夫艺术小学开展“盛世迎国庆 携手奏华章”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邯郸市逸夫艺术小学开展了“盛世迎国庆 携手奏华章”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24个中队以“我是祖国好孩子”为主题召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们用生动的图片,向队员们讲述新中国发展的历史和辉煌壮丽的72年,队员们为富强的中国感到骄傲,一定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邢台市行知小学与若羌县第二小学少先队员开展“云队课 手拉手 迎国庆”主题活动。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邢台市行知小学与若羌县第二小学少先队员开展了“云队课 手拉手 迎国庆”主题活动。队员们通过线上形式,同上视频队课,共同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表达两地少先队员们奋发向上、携手成长、争做祖国好孩子的坚定决心。

  我向国旗敬个礼  

   

枣强县第一小学组织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等活动。 

  枣强县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国庆节”系列主题活动。学校以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为契机,策划举办“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同时组织学生制作主题黑板报,录制“为祖国妈妈送祝福”微视频,自制书签写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寄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知国情、明己任、爱祖国、爱家乡,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石家庄市跃进路小学开展“迎国庆 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 

  石家庄市跃进路小学开展了“迎国庆 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学校通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站在国旗下向祖国表白”短视频展示等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马 婧
  相关稿件
• 喜迎国庆 河北各地积极行动扮靓街区 2021-09-22 15:27:00
• 河北:多种形式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 2021-09-22 10:01:00
• 家国同庆 河北这些温暖瞬间让我们感动…… 2020-10-07 18:40:00
• 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 河北各地飘起“中国红” 2020-09-30 11:1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