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河北: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八一”
发表时间:2022-07-12 09:0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河北各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向保家卫国的子弟兵表达心中的敬意,送上节日的问候。  

  举办文艺演出 谱写和谐篇章

  

  黄骅市骅西街道海滨学院社区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共谱军民鱼水情”河北梆子专场演出,邀请辖区居民、退役军人、老党员共同观看,同庆建军节。演出中,黄骅市艺园河北梆子剧社的演员们为现场居民送上河北梆子《龙江颂》《打金枝君妃对唱》《王宝钏》等多出经典剧目的选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演出还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营造了线上线下共庆节日的欢乐氛围。“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与老党员、老干部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快和谐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凝聚力。”骅西街道海滨学院社区网格长王海霞说。

  

  为庆祝建军95周年,展现军休干部“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品德和优良作风,7月4日至8日,河北省军休一所举行了“家国天下·致敬最可爱的人”迎“八一”文艺会演。  

  

  唐山市路南区广场街道南新西里润园社区举办了庆“八一”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之初,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各位退役军人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号召社区党员干部要学习各位老兵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为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7月30日下午4时,在少年儿童们《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诗朗诵中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整场演出气势恢宏,高潮迭起,不仅有独具特色的非洲鼓表演、健身操《中国军人》、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还有旋律优美、激昂澎湃的歌曲《小白杨》《父亲》等,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进一步激发了居民们支持双拥工作的积极性。此次文艺汇演,丰富了退役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与退役军人的情感联系,营造了鱼水情深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今后,南新西里润园社区将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推进社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慰问活动 畅叙鱼水深情

  

  崇尚英雄,致敬老兵。7月16日,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慰问太行抗战老兵行动仪式举办。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志愿者、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平山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高邑县、鹿泉区志愿者组织的代表及省、市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共计50多人,参加慰问行动仪式。出发仪式后,志愿者把米、面、油和牛奶送到老英雄手里,提前送去八一建军节的问候,感谢他们在战争年代为祖国做出的贡献,并把抗战老英雄的需求带回来,用实际行动向抗战老兵致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这些老兵立下的功劳,珍惜幸福生活。传承老兵精神,凝聚榜样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公民,要认真工作,积极奉献,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5日下午,三河市双拥办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去慰问品。活动现场,大家纷纷与官兵亲切交谈,畅叙军民鱼水情,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日常训练、生活情况,对广大驻地官兵良好的作风纪律以及在和谐稳定中做出的贡献和驻地官兵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保障表示崇敬和感谢。随后与军人、军嫂及孩子一起开展蛋糕制作小活动。活动中大家自行分组,一起制作蛋糕,各自发挥创造力制作属于自己的“甜美蛋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和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八年级14班的同学,到井陉矿区慰问退役老兵,捐赠了总价值45000元的生活物资和爱心款,向老兵致以崇高敬意,送去节日的祝福。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衡水老孟爱心团的志愿者们在衡水市爱党爱国教育基地老孟爱心小院内开展庆“八一”活动。活动中,“中国好人”孟凡领向志愿者讲述爱心小院的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和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随后,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老孟爱心小院内的“学雷锋纪念馆”“老孟爱心团荣誉室”“建党百年史”,给大家讲党史、军史,让他们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平乡县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参观军事国防教育展馆、听老兵讲革命故事、阅读红色书籍等系列活动,让大家铭记先辈事迹、感悟峥嵘岁月、勿忘红色历史,深刻感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

 

  黄骅市骅东街道组织开展迎“八一”红星闪耀,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浓厚节日氛围,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在党五十周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张印行同志,给孩子们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他的军旅生涯以及革命军人的故事,并教授孩子们站军姿、喊口号、唱红歌,体验了一把军人生活。青少年们认真聆听 用心感受,通过老兵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作为军人的使命和责任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优良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小立志学习本领报效国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发图强积蓄力量。随后孩子们提笔写下了对军人的祝福,向军人致敬!学生刘万豪说:“今天我了解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和革命军人的故事,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军人,我要学习老兵精神,将来报效祖国。”今天通过跟孩子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军旅生涯,给孩子们播下了爱国的种子,希望他们奋发图强,爱家爱国。退伍老兵张印行表示。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文艺节目创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08 10:32:00
•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平泉市59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 2022-07-11 09:53:00
• 平泉市59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 2022-07-11 09:53:00
• 平泉59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 2022-07-11 09:3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