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河北:志愿服务不停歇 奏响文明“交响曲”
发表时间:2022-08-03 16:09: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近年来,河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让文明之花开满燕赵大地。

  志愿助老暖人心

  

  8月10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志愿者来到金扇子村孝诚养老院开展志愿助老活动,为孤寡、困难、空巢老人送去问候。

  当天上午10点,该镇5名志愿者拎着慰问品及相关食材赶到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送温暖。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边包饺子边与老人们沟通交流,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倾听老人们的心声。现场气氛和谐,欢声笑语不断。

  

  衡水武强县在豆村镇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孝心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有的擀皮、有的调馅、有的包饺子,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在煮饺子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五保户、空巢老人义诊,给老人义务剪发,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过生日,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美德,践行爱老助老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爱心公益亮满城

  

  为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的重要作用,2022年以来,保定市满城区开展多形式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满城区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奔赴各个社区报到,对出入人员“一查询两询问一登记”,组织小区居民进行多轮核酸检测,让群众真正“静下来”。用小区门卫的新身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您好,欢迎您成为创城的文明交通使者”“请您佩戴好头盔,文明出行”“创城有我,请从遵守交通规则做起”……清晨,张家口市桥西区古宏大街与明德北街交叉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市公益事业促进会志愿者一边向过往的行人和电动车驾驶人发放《志愿点亮文明 青春助力创城》倡议书,一边向市民劝导文明出行。

  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文化广场志愿者之家点位,除了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小扇子,还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竞答环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答题,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深入人心。

  无偿献血助生命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促进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8月15日,邢台市中心血站、邢台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工作。血样采集人员向志愿者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告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程序和意义。据悉,当天共有2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进行血样采集,献上“生命火种”,为血液病患者增添生的希望。

  

  涓滴奉献,汇聚爱的海洋。滦南县方各庄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来自机关、各村、及卫生院工作人员350多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大家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健康状况征询、表格填写、血压测量、血液检测等各项献血前准备工作。医护人员根据志愿者的身体情况建议采血量,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大家讲解了献血对身体的益处、献血后相关注意事项等医学常识,引导大家科学认识献血行为。

  大家纷纷表示,能将自己的血液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下去,给更多人带来生命的希望。此次活动共有296人参加了体检,其中 26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8900毫升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爱心公益协会举办庆七一专题党课暨献血日活动 2022-06-27 16:03:00
•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2022-06-14 16:57:00
• 燕赵微光|河北好人王保清:16年义务献血5.7万毫升 2020-09-11 11:11:00
• 河北: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2020-06-15 09:5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