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中秋佳节将至 河北各地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10:4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北各地志愿者通过开展文明创建、走访关怀,敬老帮困等活动,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在节日里切实感受到爱的温暖。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营造节日氛围

  9月6日下午,枣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到居民小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共迎中秋 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温馨家园小区,对小区卫生死角、路面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向居民发放口罩、市民手册等物品,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为构建良好社会风气,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了喜迎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

  9月7日,永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走进港悦金督小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创城有关知识,耐心讲解居民文明行为礼仪,倡导居民人人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居民;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送上了精美礼品,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共发放创城宣传手册350本,发放创城精美礼品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文明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不断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添彩。

   开展尊老敬老活动 情暖中秋佳节

  中秋节来临之际,唐山市丰南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特别行动——“月圆中秋 夕阳仍红”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区范围内营造爱老尊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情暖心的节日。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身体检查,并耐心讲解了关于秋季换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唐山银行的青年志愿者为困难老人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向老人们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叮嘱老人要注意健康。社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远离养老诈骗陷阱。  

  中秋节临近,迁安市木厂口镇老区村——红石峪、北营等村迎来了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木厂口、沙河驿电力所的志愿者,他们检查线路、排查故障、留下联系卡,带着米、面、油、牛奶等礼品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把真情服务和温暖送到了老人心中。“灯亮了,晚上出来进去方便啦。”近日,迁安市木厂口镇红石峪村83岁老党员郭长秋望着安在院子里的电灯,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电力便民服务卡真管用,打个电话人就来维修,真方便。”北营村79岁光荣烈属侯占玉高兴地说。当天,迁安电力志愿者们帮忙检查水、电、气设备,排查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用电、设备维护知识等,为老人送去了安全、爱心和温暖。

   关爱困难群众家庭 送去温暖关怀

  

  近日,三河市康城街道铁三局社区组织开展了中秋“情暖中秋”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低保户,残疾人、单亲家庭等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应节用品和中秋祝福。在走访过程中铁三局社区志愿者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陪老人聊天,并为独居老人清洁卫生等,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9月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办社事办、火炬办社工工作者、巩固脱贫领导小组成员携手爱心志愿者共同走访慰问火炬办辖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83户,送去慰问品80余份,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要过中秋节了,我来看看您,过节的生活物品购买了没?”火炬办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立辉来到西静庵焦双家中,亲切地询问。每到一户,张立辉都热情地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拉家常、谈家事,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及家庭收入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声,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奔致富路,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有困难及时联系党组织,并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的佳节祝福。

  慰问抗战老兵 爱心献给功臣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丰润区光荣院开展“情系光荣院 爱心送功臣” 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老革命家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八宝粥等价值3000元的慰问品,并与老前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期间,老前辈们不断地感慨国家的好政策和祖国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挂念。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抚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德尧带领民生保险志愿服务队和秦皇岛信发房地产的志愿者,前往大新寨镇和茶棚乡,走访慰问王付、张兰新、付友起三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表达对抗战老兵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在老兵家中,杨德尧与老兵一起唠家常、话未来,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嘱咐老兵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身体状况,享受越来越好的生活。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了月饼、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与老兵们合影留念。慰问前,民生保险志愿服务队还将为抗战老兵制作的水晶摆台和纪念册捐献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这些令人感动的人和故事一一被记录和珍藏。据了解,民生保险志愿服务队自2015年起,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到老兵家中探望,开展慰问活动,以后还会将这些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用实际行动致敬抗战老兵。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传承文化 同庆佳节 石家庄市各社区多彩活动迎中秋 2021-09-18 18:06:00
• 南皮县志愿者协会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2021-09-18 18:03:00
• 唐山市丰南区开展“情系孤儿、中秋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18 17:59:00
• 秦皇岛北戴河区剑秋路社区开展中秋庆祝活动 2021-09-18 17:5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