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花式”迎国庆 河北各地开展多彩活动向祖国表白
发表时间:2022-09-30 12:3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锦绣中国,盛世华诞。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各地开展迎国庆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盛“妆”迎国庆 处处中国红
  
  鲜艳的五星红旗挂满了槐安路高架桥。
  十一临近,石家庄的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旗,公园也用鲜花装点一新,举目望去,入眼皆是中国红。槐安路七星桥,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在初升朝阳照耀下迎风招展。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启动后,该市多条国旗示范街道飘扬起“中国红”,6000余面国旗营造出热烈、庄重、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
 
滨河公园主题花坛。
  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在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迎宾线以及道路节点等位置,摆放或栽植50余个品种、220余万盆花卉,五彩斑斓的鲜花将秋日的保定装扮得分外靓丽。滨河公园长城大街与东风路交口西广场处,顶高4.6米的花坛已布置完毕。花坛以彩虹门为背景,烘托迎接盛会的喜庆氛围,也寓意吹响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前进的号角。
   
雄安新区街道两侧飘扬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
  9月28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街道两侧飘扬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国庆节临近,雄安新区在城区街道、小区等悬挂起国旗,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载歌载舞迎国庆 文艺活动庆华诞
  
挎鼓爱好者打起欢快的丰收挎鼓。
  张家口市宣化区文艺爱好者们自发组成表演队伍,走上街头、游园、广场,用热烈欢快的舞龙、挎鼓、舞蹈等表演形式,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共迎国庆节的到来。
内丘县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表演节目。
  内丘县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小朋友们载歌载舞喜迎国庆,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愿和最美好的祝福。
  
秦皇岛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度国庆节”衷心颂党、献礼华诞主题活动。
  秦皇岛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度国庆节”衷心颂党、献礼华诞主题活动。演出在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舞蹈《采花》、《最亲的人》不仅展现了丰收的美好与喜悦,还呈现了劳动人民内心最淳朴的情愫。朗诵《读中国》、《最美的人——社区干部》真情实感、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续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的祝福,同时通过一线防疫的社区工作者缩影对党和政府的感激、感恩之情。
  翰墨丹青绘华章 共抒爱国情
  
巨鹿县直属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参加手绘长卷主题活动。
  巨鹿县直属第二幼儿园开展“同绘一幅画 共抒爱国情”主题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通过绘制国庆主题画作,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抒发爱国热情。
 
新乐市实验小学举办欢度国庆师生书画展。
  新乐市实验小学举办欢度国庆师生书画展,共展出全校师生国画、书法以及简笔画等书画作品500多幅,师生以笔墨颂祖国,共抒爱国情怀、共绘祖国新貌,向祖国华诞献上独特的文化厚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组织开展“百米画卷迎国庆 最美童心绘祖国”儿童绘画活动。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组织开展“百米画卷迎国庆 最美童心绘祖国”儿童绘画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祖国的热爱,传递满满的祝福。活动中,“小画家”们手握画笔,用略显稚嫩的笔触在百米长卷上埋头作画。壮丽的万里长城、端庄秀丽的华表、设计巧妙的赵州桥……一处处美景通过孩子们稚嫩的小手在百米长卷上铺展开来,一幅幅作品凝结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点点心意,蕴藏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传统文化送祝福 非遗魅力留心间
  
高阳县举办国庆剪纸艺术展示体验活动。  
  高阳县举办剪纸艺术展示体验活动,民间剪纸艺人现场手把手教中小学生学习剪纸创作,弘扬传承传统文化,为喜迎国庆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参展的百余件剪纸作品以爱国、奋进、劝勉、祈福为主题,一幅幅精美的剪纸构思巧妙、生动逼真。活动现场,剪纸艺人演示了单色纸、彩色纸和立体剪纸的创作过程,充分体现出民间传统技艺的魅力。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围拢在当地民间剪纸艺人冉宁身旁,认真学习剪纸创作技法。据悉,此次迎国庆剪纸艺术展旨在传承、发展、保护民间艺术,用形象生动的作品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同时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民间艺术,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黄骅市骅东街道交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剪纸献给党”活动。
  黄骅市骅东街道交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剪纸献给党”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用特殊的形式将祝福献给祖国。活动中,渤海渔村剪纸第五代传人白金磊向居民讲述渔村剪纸的历史故事,以艺术成品为范例,现场讲解剪纸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创作出一幅幅饱含祝福的作品,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通过剪纸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用红色剪纸向伟大的党献礼”交通社区党委书记陈萌说。
  
廊坊市大城县权村镇杜权村组织多名剪纸爱好者集中创作国庆剪纸作品。
  廊坊市大城县权村镇杜权村组织多名剪纸爱好者集中创作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活动开展以来,已创作剪纸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内容形象生动、积极向上,共同组成了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马 婧
  相关稿件
• 邢台:走进抗大陈列馆,汲取奋进力量 2022-10-10 10:09:00
• 石家庄市西里小学: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 2022-09-30 17:41:00
• 河北各地积极行动扮靓街区 营造浓厚氛围喜迎国庆 2022-09-30 12:28:00
•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巨幅国旗进校园 2022-09-22 15:0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