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河北多地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9 20:1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新春佳节临近,关爱情暖人心。春节临近,河北多地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老党员、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弘扬榜样力量

 

  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 

  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参加慰问。在廊坊开发区,熊厚同志亲切慰问了廊坊市文明家庭武如东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熊厚表示,武如东一家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勤俭持家,以良好家风为子女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身边的人带来了温暖。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学习宣传武如东家庭的先进事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蔚县慰问中国好人李飞。

  1月17日,蔚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晓军带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走访蔚县道德模范,为他们带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并向他们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希望他们能够永葆初心,用自身的道德事迹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争当道德典型。

威县慰问省级道德模范。

  近日,威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先后到常庄镇孙庄村、方营镇孙家寨村走访慰问省级道德模范孙华杰和付宏伟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工作人员与道德模范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及工作情况,切实了解生活和工作上存在的困难与需求,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倡导文明、学习榜样,争做道德模范的文明新风尚。

  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 寒冬送温暖

  衡水市冀州区人武部慰问北漳淮乡北内漳村老党员、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家庭。

  1月16日上午,衡水市冀州区人武部干部、职工带着精心准备的文化大礼包、春节慰问品来到北漳淮乡北内漳村,开展迎新春“四个一”双拥宣传及帮扶活动。人武部部长王永刚逐户走访了38户老党员、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带去了党和部队的关怀,彰显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秦皇岛海港区走访慰问驻区部队、老党员、困难职工及低保户。

  1月13、14日,秦皇岛海港区委副书记、区长鲍成超带队,走访慰问驻区部队、老党员、困难职工及低保户,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高永珍今年98岁,是一名老党员。在高永珍家中,鲍成超详细询问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并向他送上慰问品。鲍成超表示,老战士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镇、村工作人员要继续关注他的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承德双滦区走访慰问老党员贾秀兰。

  1月17日,承德双滦区委书记张抗震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退役军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磊参加慰问。走进90岁高龄的老党员贾秀兰家中,张抗震亲切地询问贾奶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老党员家庭成员的工作情况等。在慰问退役军人王振福时,张抗震与王振福亲切交谈,为他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对他曾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要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关心关怀退役军人的生活,以真情真心和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相关单位、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慰问困难群众、儿童 关怀暖人心

  三河市妇联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1月18日,三河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为她们送去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名孩子的家中,市妇联主席祝志敏都会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她们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坚强乐观地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奋发向上,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争做“立志敢为、崇实善为、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有为少年,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此次慰问走访,传递了“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大城县妇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大城县妇联联合大城县永发物流有限公司、伟诚防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军辉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情系困境妇儿 温暖送新春”为主题的春节慰问活动,持续把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传递给困境妇女儿童。此次慰问活动对6个乡镇的20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20户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爱心包,并送上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秦皇岛北戴河西山街道工委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对特服人员、残疾人、低保户、困难群众和党员、退伍军人开展了系列“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新春祝福。截至目前,西山街道工委已筹措、发放慰问物资3.4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了辖区居民身边。



责任编辑: 马 婧
  相关稿件
• 新春走基层 | 田兴武术会:村民身边的健身组织 2023-01-29 09:56:00
• 衡水市民多姿多彩欢度春节假期 2023-01-28 14:50:00
• 廊坊固安:“书春送福”暖民心 2023-01-28 10:41:00
• 逛庙会 过假期 2023-01-28 10:2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