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河北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1 17:1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各地开展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采取多形式、多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校园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

 

演讲比赛现场

  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国安办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各中小学校利用电子屏、广播站等校园宣传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普法实践、演讲比赛、专题网课、主题手抄报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青少年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作斗争,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国家安全。

油榨镇油榨小学学生正在表演安全教育主题节目

  滦州市各中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观看安全警示片、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制作主题剪纸等形式,传授学生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下一步,滦州市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短视频征集、绘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演讲比赛、知识问答等活动,着力培育在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

开展主题班会

  邯郸市肥乡区组织学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宣传视频、编绘手抄报等多种丰富形式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国家安全。通过“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得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引导学生们能够自觉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效提升了学生群体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创新形式实现宣传全覆盖

保定市莲池区驻区高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艺演出现场

  保定市莲池区联合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保定学院等12所驻区高校,举办驻区高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艺演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驻区高校师生,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活动中,莲池区和各驻区高校选派的演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演出融入充满地方特色的保定老调、快板,以及相声、武术、古乐舞等,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激励大家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携手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决捍卫国家安全。

霸州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

  霸州市依托近期建成的“霸州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打造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新阵地。公园位于霸州市人民政府东南侧,紧邻党政机关、居民小区等地,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设计理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公园整体环境,让群众在游览、锻炼、休闲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成为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

安平官微发布的宣传海报

  安平县开启“指尖宣传”模式,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在安平发布、安平官微陆续发布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及宣传海报,累计点击量达1万余人次;各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宣传视频《光芒中,有你!》,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广泛转发;制作了《捍卫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宣传片,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二是开展线下宣传,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争当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

  全方位宣传让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

  邢台市委国安办组织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8个部门,在邢台市新世纪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夯实邢台市国家安全社会基础。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参展部门分别设置科普展板和咨询台,并根据各自职能特点,采用展板展示、现场咨询、问题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宣传条幅和海报

  承德市双滦区滦河镇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活动为主题,通过集中观看公益宣传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6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55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45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手册》40本、其他各类宣传品100余件。

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

  任丘市委国安办组织市委政法委、市委机要保密局、司法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市委网信办、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国安局等10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到任丘市新华路街道富丽社区、西环路街道庆丰社区、永丰路街道永丰社区、中华路街道炼厂社区、会战道街道运输社区、渤海路街道渤海西社区、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等7个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参与”的法治氛围,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