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4月10日上演
发表时间:2021-04-08 10: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7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创排的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将于4月10日在石家庄正式公演。  

新闻发布会现场。

该剧是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支持剧目。剧本由著名编剧杨舒棠和优秀青年编剧杨斌共同创作。著名京昆武生、浙江省戏剧导演学会会长翁国生担纲导演。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展现了晋察冀边区少年王二小为掩护家乡父老,将日寇引入八路军埋伏圈,军民合力围歼敌寇取得胜利的故事。  

《少年英雄·王二小》剧照

“希望通过不断打磨,磨出好作品、育出好人才,让年轻人得到锻炼。”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说,此剧经过一年多的创排打磨。期间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七易其稿,精益求精。尤其是通过尝试“校团合作”新模式,紧密结合自身人才结构优势,联合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创排,推动了教学和舞台实践的紧密结合。此外,针对该剧目IP尝试开发系列文创产品。发布会上,印有民俗画的布袋、花牛布偶、花牛钥匙扣、文具袋等纷纷亮相,这些文创产品叫人眼前一亮。

《少年英雄·王二小》剧照

据了解,《少年英雄·王二小》首演结束后,将在革命老区平山县启动“童心向党”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随后赴石家庄各县市区进行30场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安徽合肥:线上线下齐力宣传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2021-04-08 10:30:00
• 黑龙江宁安:“宁古塔原创”激发乡土文化内生力 2021-04-08 10:27:00
• 河北省推荐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公示 2021-04-07 16:50:00
• 卫健委: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 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21-04-07 16:3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