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体验传统文化 激发爱党情怀
发表时间:2021-06-21 09: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退休老党员听老师讲解线装书的制作工序。王继军摄

  近日,在河北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40多位军队退休老党员通过体验手工制作线装书、书写寄语建党百年、印制入党誓词书签等特色活动,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党的衷心祝福。

   

  退休老党员们亲手体验线装书制作过程。王继军摄

  折纸、墩书口、裁剪、打孔、钉线……一边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开始动手认真操作,这些退休老党员们拿起剪刀和针线,一丝不苟地体验古法装帧,制作起线装书,感受千年中华文化的魅力,深刻体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手工制作完成的线装书。王继军摄

  “永远跟党走”“祝福党的伟业更加辉煌”“百年历程、百折不挠、百战不殆、百姓拥护”……在五米长卷旁,一手拿着党旗,一手拿着硬笔,这些退休老兵坚定地写下一行行有力的大字,一句句真挚的话语,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党的坚贞不渝和真挚祝福。

   

  在长卷上书写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王继军摄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生活到今天,越来越感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伟大,我们一定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67岁的老党员李长河激动地说。(河北新闻网 王继军、姚斌)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致敬河北骄傲!国家一等功臣“隐姓埋名”39年 2018-12-02 10:22:00
• 沧州市1.7万余名“五老”党员志愿者退休不褪色 2014-07-01 09:26:00
• 沧州市1.7万余名“五老”党员服务社会 倾力献余热 2014-07-08 07:53:00
• 唐山市社区图书馆开到家门口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2017-06-10 09:1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