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邯郸永年区:全民健身日太极之乡舞太极
发表时间:2021-08-09 10: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万名群众舒展衣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永年区城区及农村的公园、广场、庭院等地点习练太极拳,舞弄太极扇,以太极之乡特有的风韵迎接全国“全民健身日”。

图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清民和众弟子、太极拳爱好者在永年区广府古城习练太极拳。 通讯员赵明摄

邯郸市永年区是太极拳的发祥中兴之地,诞生了杨露禅、武禹襄两大门派太极拳创始人,并衍生孙氏、吴氏太极拳派。一大批太极名师不仅研习太极,而且广收门徒,使太极拳从永年走向全国和世界。

近年来,永年区把弘扬太极文化,普及太极拳运动作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主要手段,成功举办了14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连续举办了6届广府太极拳年会和首届永年武氏太极拳高峰论坛、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名家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并成立了太极拳研究会。

图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清民和众弟子、太极拳爱好者在永年区广府古城习练太极拳。 通讯员赵明摄

2020年始,永年区实施“十百千”太极拳人才培养工程,即培树10名国家级太极拳非遗传承人、100名全国知名太极拳师、1000名太极拳辅导员,实施太极拳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等“六进” 活动,增强太极拳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永年区习练太极拳的群众已达42万人,几乎占全区人口总数的一半,太极拳已成为永年区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赵明)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全民健身日 一起动起来 2021-08-09 10:46:00
• 隆尧:邀村里大小学生一起打造美丽乡村 2021-08-06 11:17:00
• 河北曲阳:科学防护保安全 2021-08-06 11:10:00
• "粗心妈"丢娃 石家庄民警50分钟帮找回 2021-08-06 11:0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