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唐山:音乐党课 走“新”又走“心”
发表时间:2023-03-15 10:23:00 来源:人民日报

  3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音乐党课”在唐山丰润唱响,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与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影视结合起来,用艺术语言讲红色文化,使党课更有力度和温度,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走“新”,内容走“心”。

  这场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音乐党课分为“青春之我、理想如炬、不忘初心、平凡铸就伟大、复兴强国、奋斗有我”六个篇章。在《国际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荡气回肠的音乐和众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映衬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随音乐慢慢铺展开来,回望党的理想初心,追寻党的百年历程,展现新时代非凡成就。这不仅是一次深入的理论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音乐党课通过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影视作品,把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让政治理论教育“如盐入水”,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普通教育”为“精神大餐”,变“经典感动”为“新颖互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参加音乐党课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音乐党课突破传统党课形式,寓教于乐,让大家从“视”“听”“唱”“悟”多维度、沉浸式学习党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这场音乐党课是唐山广播电视台打造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音乐党课》县区首场宣讲,接下来,音乐党课将继续深入到全市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用“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入脑入心入耳”的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完整、准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