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打造“共享家”服务驿站32个
发表时间:2023-06-09 09:56:00 来源:志愿河北

  “有了这个小屋,我们打扫完卫生就可以歇歇脚、喝口水、给手机充充电了。现在社区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近日,唐山市丰润区环卫工人刘美兰开心地说。

  让刘美兰赞不绝口的小屋,是丰润区利用社区、物业、商圈、银行等单位闲置空间打造的“共享家”服务驿站。2023年以来,丰润区瞄准党群服务驿站建设目标,打造“共享家·社区家园”党群服务品牌,着力推动党群服务阵地向社区延伸。截至目前,全区已打造“共享家”服务驿站32个。

环卫工人在唐山市丰润区“共享家”服务驿站休息。通讯员张岩摄

  坚持节约高效原则,丰润区整合利用驿站原有桌椅、饮水机、空调等设施,合理添置微波炉、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器、报刊书籍、雨伞等物品,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小区居民等群体提供热水、充电、急救等9项服务,通过微更新、小改造,让驿站服务更加温馨。驿站还设有意见征集簿、微心愿墙,充分发挥社情民意“微窗口”作用。

  坚持共建共管共享,由社区党组织统筹,明确1名社区工作者兼任“共享家”服务驿站站长,安排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者等人员轮流到“共享家”值班,做好打扫卫生、整理意见簿等服务事项。设置“学雷锋”服务岗,组织机关“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干部、司法专干等,开展红色教育、普法宣传、义诊义剪、矛盾化解等活动,并依托“党建+服务”平台,把暖民心、合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2023年以来,共解决居民难题1400余件,实现微心愿550多个;开展志愿服务240余场,服务3万余人次。

  “丰润区将继续优化提升‘共享家’服务功能,从精准服务入手,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党群服务、邻里交流、公益活动于一体的基础性民生工程,为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赋能添彩。”丰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颖说。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