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山东省144处烈士纪念设施开设网上纪念堂
发表时间:2022-04-01 09:3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30日电(记者叶婧)清明将至,记者从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获悉,山东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英烈祭扫需求,有144处市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开设了网上纪念堂,68处烈士陵园开通VR展示、视频远程祭扫。

  山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并提供代亲祭扫、远程祭扫等服务,力争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目前,山东437处县级以上管理的烈士纪念设施中,有11个市的359处烈士纪念设施采取临时闭园措施;济南、枣庄、济宁、日照、菏泽等市的78处未采取闭园措施的烈士纪念设施也发布公告,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骨灰堂晋谒、墓区祭扫等群体性活动,个人祭扫需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渠道实名预约或现场扫描个人行程码绿码预约。

  山东是一片红色热土,有30.7万名烈士长眠于此。据了解,山东共有烈士陵园、烈士墓、烈士骨灰堂、纪念碑亭等各类烈士纪念设施12.32万处。近年来,山东持续对全省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并按照《山东省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工作任务清单(2020—2024年)》稳步推进。今年,有5627座零散烈士墓被列入县级及以下烈士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计划被迁入烈士陵园或集中管护点,目前已迁葬完毕3782座,占计划迁葬数的67%。

  此外,有230多处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了环境整治,有122个镇街的3607处村级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维护被纳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全省已累计投入2.7亿元,对3.3万处烈士纪念设施和烈士陵墓进行了修缮提升。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让英烈之光照亮奋进征程 2022-03-24 09:13:00
• 深入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03-22 16:03:00
• 学党史祭英烈 河北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03-22 16:03:00
• 唐山市向全体市民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03-27 10:1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