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淮南市:文化惠民 让群众精神生活“富”起来
发表时间:2022-11-23 11:33:00 来源:淮南文明网

  凝聚文化力量,推动文化惠民。11月11日,主题为“数字赋能文化,创新引领文博”的第七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人民公园盛大开幕,持续十天的精彩展出为淮南市民带来一场特色鲜明、无与伦比的文化盛宴。本届文博会共设有十个主题展区,形态各异、景色优美的盆景艺术展区,货真价实、极具特色的文旅融合展区,富有艺术、形式多样的高校文创展区……不同的主题展现各自独特的亮点,但贯穿其中的全方位惠民服务是其不变的核心,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精神上的极致享受:精彩的文艺演出带来顶级视听盛宴

  “11日与12日两天共6场演出节目,第一天是以开幕式表演为主,第二天以青少年节目为主,晚上的演出都带有特别的灯光效果。”本届文艺演出总导演陈学芝说,“精心的安排,精彩的表演,与往届不同的声光电技术的搭配与运用,每天都有很多观众前来观看。”在现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演出台下座无虚席,每一位观众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并在高潮处大声喝彩,骤降的气温也抵挡不了他们火一般的热情。两个多月的准备时间,100多支演出队伍的刻苦排练,邀请、筛选、审核等前期工作的圆满完成……最终呈现在大众眼前,是所有演职人员共同打造的群众文化大舞台。“文博会举办了七届,我也就看了七次文艺演出,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的节目我都喜欢,尤其是著名画家江永成现场作画的那场节目,伴有美妙的歌声与舞蹈,他在台上挥毫泼墨,大概6分多钟,就完成了一幅《八公胜境》,画上有山有水还有劳作的百姓,和谐又有意境,这么短时间内能完成得这么好,真是太厉害了。”一位文博会的“忠实粉丝”王大爷向记者分享他的观看感受。

  物质上的惠民活动:以最优惠价格购买货真价实的文化产品

  “为实实在在地惠民、便民、利民,文博会期间,我们新华书店备有一百万码洋的图书,共计三万多册,整个展区的书籍两折起售,是全年的最低折扣,同时还享受其他优惠项目,如建行信用卡新用户购书满51元减50元券,购书即送小礼品等。线上的优惠活动同步进行,在直播间购买书籍四折起。”在惠民图书展区,工作人员吴梦瑶向记者介绍道。展区设有限时秒杀专区、畅销书专区、名家名著专区、生活图书专区等多个书籍专区,还有今年特别设置的党政重点图书专区,丰富的图书种类,优惠的购书折扣,使得该展区成为主题展馆最火爆展区之一,刚开始营业,就有不少市民进来挑选心仪的书籍。“我买了两本书,《堂吉诃德》和《小王子》精装版,打6折,算下来还不到50元,真划算!”谢女士喜滋滋地说道。带着孩子前来参展的鲍先生笑着说:“听说文博会有惠民图书展,我就带着孩子来逛逛,她挑了三本儿童读物,共22元,真的便宜,外边书店这个价格根本买不到。我还告诉了朋友们,让他们也来‘薅羊毛’。”

  文博会是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点活动,提升文化生活品质,共享文化惠民成果。近年来持续加大的惠民力度与不断拓展的利民广度,赋予了新的内涵,关注民众的体验感受,引导民众参与互动,在这个便民利民的文化平台上,最大程度地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与满足感。(记者 郑洁 柏雪)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黄石:按需点餐乐享好“食”光 2022-11-16 10:50:00
• 滁州市:让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2022-11-16 10:36:00
• 四川启动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2-11-07 10:48:00
• 山东龙口举办"与信同行 牵手文明"宣讲比赛 2022-11-02 10:1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