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央头条
领航中国 | 固本强基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2-09-26 09:43:00 来源:长城网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固本强基。这十年来,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一次次大战大考面前,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9月5日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泸定县磨西镇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被滑坡和塌方阻断,多个村子有人员受伤,情况十分危急。地震发生仅一个半小时,武警四川总队的党员突击队就打开生命通道,挺进震中,展开救援。

  多天时间里,党员突击队争分夺秒,救援转移受灾群众,一次次运送伤员的途中经常遭遇山体滑坡。

  用生命守护生命。突击队20名党员立下军令状: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把受灾群众一个不少地转移出来。

  连续13天日夜奋战,党员突击队带领战友们共运送各类物资3000多件,转移受困群众300多人,其中重伤员40多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谆谆告诫全党,要在新时代的前进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对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的鲜明宣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主动。

  “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40多年扎根在毛乌素的茫茫沙海,带领群众植树5300多万株,治理荒漠25万亩,葱葱绿色浸染着希望,然而2008年植树节,石光银却将最大的悲伤埋在这里,因为运送树苗时遭遇车祸,他失去了唯一的儿子。将儿子安葬后仅仅三天,石光银就领着大伙继续挖坑种树,没有人知道,这位父亲的心里究竟藏着怎样的悲痛。

  初心始终不变,只因信仰如山!

  在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拖着双腿奋战抗疫一线的身影,曾让无数人泪目,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他,不久前又作出一个决定:将捐赠自己的遗体用于渐冻症研究。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这十年来,我们记住了始终扎根贫困山区、帮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的“燃灯校长”张桂梅;记住了为让乡亲不再缺水,誓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当代愚公”黄大发;记住了“亮出党员徽章”、义务帮助游客的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记住了那些在改革发展一线,在脱贫攻坚战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辱使命、建功立业的一个个奋斗的身影,他们如璀璨夜空的繁星,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更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和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勇担使命,让党的执政之基更加牢固、力量之源更加丰沛,中国筑梦前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央视网)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习近平: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2022-09-23 09:59:00
• 总书记的“三农”情怀 2022-09-23 09:54:00
• 习近平向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致贺信 2022-09-22 09:50:00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2-09-21 10:0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