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9-05-13 10:0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5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和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总体情况和初步反馈意见情况的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见》《河北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听取关于河钢集团“走出去”和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郭声琨同志、赵克志同志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要求,抓紧筹备召开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制定出台我省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科技、信息、资金投入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上给予全力支持,以实际工作举措和成效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的总结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全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健全完善警务管理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警力下沉,提高基层见警率。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组织部门和政法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选好配强公安机关“一把手”和公安局长“进同级政府班子”的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实现各级公安机关全覆盖。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分级分类开展公务员法和干部任用条例学习培训,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认真抓好公务员法和干部任用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知事识人、依事择人、精准选人,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王晨副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我省进行执法检查,是对我省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一次深度体检和把脉会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王晨副委员长和执法检查组各项要求,把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依法铁腕治理水环境污染问题。要全面抓好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围绕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统筹推进“两区”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水补水蓄水工程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鼓励媒体和群众监督举报,全面提高全省水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围绕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防汛抗旱、防震抗震、地质灾害防治、疾病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依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创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和举措,完善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设立河北产业投资基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该基金在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科学建立基金管理机构,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安全高效运行。要依法加强对基金的监管,严格考核问责,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建设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塞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加快“走出去”步伐的重要载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河钢集团“走出去”,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要精心编制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规划,科学确定功能定位,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加强管理团队建设,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工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党组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完善全省各级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突出党组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组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齐心协力推进党组工作条例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