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给西柏坡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回信
发表时间:2019-06-11 14:5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给西柏坡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回信时强调 

  始终牢记“两个务必” 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 

  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西柏坡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解难题,攻坚克难促发展,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日前,西柏坡村党支部和党员代表给王东峰写信,对70年来河北和该村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辉煌成就,对近两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无比振奋。信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带领下,西柏坡村实现了整体脱贫,正奋进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作为革命老区,西柏坡村将带头牢记“两个务必”,传承好“西柏坡精神”,把村庄建设得更上一层楼,为全省的农村党支部带个好头。

  王东峰在回信中说,西柏坡是革命圣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过巨大牺牲和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柏坡村传承红色和优秀传统文化,艰苦奋斗,全村脱了贫,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全省综合实力、城乡居民收入、发展动能、生态环境质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取得的成效。我们深知,这只是河北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迈出的一小步,让河北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还需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拼搏奋斗。

  王东峰强调,最近,省委在西柏坡召开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为民服务解难题,攻坚克难促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王东峰勉励西柏坡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村庄规划好,把产业发展好,把环境治理好,把支部建设好,把群众服务好,展示新时代革命老区的新形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刻也不能松懈,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河北日报 记者吴韬)



责任编辑: 安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