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河北省组织开展“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17:5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首场巡讲活动走进保定高校  

  编者按:

  日前,省文明办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军营等开展巡讲活动,多角度、多层面呈现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与高尚情操,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1.jpg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现场 刘琦 摄 

  6月11日,河北省“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首场巡讲在保定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中国好人李德、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杨艳、河北省文明家庭代表郭春玲、定州市优秀志愿者王明军作了朴实、精彩的先进事迹报告。

    

    被誉为“新时代时传祥”的沧州环卫工人李德做报告

    

    战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雄县葛各庄小学教师杨艳做报告

    

    “故事爸爸”王明军做报告

  懂得新技术新技能、敢于创新探索,被誉为“新时代时传祥”的沧州环卫工人李德;始终执着于教育理想,坚持战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雄县葛各庄小学教师杨艳;把建筑垃圾变成环保建材,绽放创业之路的“铿锵玫瑰”郭春玲;长期致力于开展公益课朗读培训,宣讲好人好事和国学传统文化故事的定州“故事爸爸”王明军担任了本次活动巡讲员。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四名巡讲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参加志愿活动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绽放创业之路的“铿锵玫瑰”郭春玲做报告

  “做人就得讲诚信,经营企业更是如此。在办厂初期,我们好不容易接了个活儿——3天加工50个零件,我们愣是三天两夜没合眼,最后累得手都拿不起筷子了,最终按时完成了订单……”郭春玲说,2004年,她组织带领下岗职工成立了保定市泰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生产新型建材制品装备的专业厂家,是国家倡导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型企业,她经常夜以继日地工作,不仅自己研发设计新产品,还亲自下车间干,所有精力都投身于事业当中。

    2.jpg

  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刘琦 摄

  “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言语上的朴实与感动,更多的是内心中无法言喻的那份震撼与感动。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保定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一名学生在讲座结束时说。



责任编辑: 安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