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27 09:3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加大深化改革和创新工作力度 全面提升改革的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 

许勤出席会议 

  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措施》《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改革重点,强化担当担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改革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我省落实到位。要加强对改革事项的督查检查,建立清单台账,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改革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国际国内区域合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市场一体化发展机制、利益补偿机制、基本服务均等化机制、区域政策调控机制、区域发展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区域协调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形成区域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平台载体,抓紧设立省政务服务中心,明确工作职能,规范运行机制,提升市场主体准入、行政审批、投资和项目审批、招投标等事项服务效能。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健全网络化信息平台,推动审批事项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征信体系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受理群众诉求,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和督导考核,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政法改革决策部署,着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压实高校主体责任,全面清查摸底,切实做好清产核资、全面审计、资产评估等工作。要坚持分类施策,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工作,确保高校稳定、企业稳定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有效推进“四医联动”改革,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力推动医联体建设,强化乡镇卫生院与乡村医生一体化管理,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深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坚决打击违法行医行为。要着力提高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加强妇女孕期检测检查,强化筛查防范和超前医治,严厉打击拐卖婴幼儿违法行为,大力发展婴幼儿托管和学前教育机构,为婴幼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省市县机构改革的延伸,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抓好乡镇和街道各项改革。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突出乡镇和街道职能定位,科学设置内部机构,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探索建立乡镇和街道“大党委”机制,整合行政资源,提高工作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乡镇和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要改善基层工作条件和干部待遇,解决好乡镇和街道基础设施、基础保障和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范照兵、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夏延军、时清霜参加会议。(河北新闻网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