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发表时间:2019-07-12 08:57: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听取全省“空心村”治理工作情况和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责任制,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正确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等地经验,加快推进我省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要加大投入力度,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健全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要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意识。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推动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契机,加快编制“多规合一”的乡村规划,彻底解决乡村建设无规划、无秩序、无特色问题。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梯次推进,突出抓好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水电路气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等工作。要有力有序推进“厕所革命”,科学确定改厕模式,严格保障工程质量,建立健全厕所粪污后期处理机制和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推进“空心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空心村”治理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抓好后续安置和就业创业,强化资金保障,确保“空心村”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各级督查组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盯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确定的全年目标,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任务、民生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真督实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充分发挥大督查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各级各类养老机构加快发展。要加快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有效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宝贵机遇,打造一批养老产业品牌,做强做大养老服务产业。要扎实做好养老金支付和整治针对老年人诈骗工作,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新闻网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