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7-15 09:0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意见建议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党建理论工作者意见建议。 记者赵威摄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党建理论工作者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省党建研究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9位党建理论工作者先后发言,围绕突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培育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党建理论工作者意见建议。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摆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首位来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推动河北政治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齐心协力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好形势。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方向,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峰强调,要强化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成效上。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征求党建理论工作者意见建议。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锤炼,坚持人民至上,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加强省级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勤政促发展、廉政保平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勇于担当,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领导梁田庚、焦彦龙、高志立、刘爽参加会议。(河北新闻网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