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建设创新型河北征求意见建议
发表时间:2019-08-11 16:5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建设创新型河北征求意见建议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出席 

   

  8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建设创新型河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8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建设创新型河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张英泽等15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加强科技创新、培育引进高端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提升河北高等教育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院士和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

   

  8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建设创新型河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破解科技创新资源碎片化和协同创新力度不足等问题,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整合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众创空间等创新要素和科技资源,积极研发一批“杀手锏”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高校综合体制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要结合高考制度改革,优化高校布局和学科设置,推进高校人才和管理体制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解决我省高校多而不强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流院校、一流学科,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坚持自主创新和攻克尖端技术。要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打造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转化中心,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努力培育科技领军企业、产业龙头企业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加强自主创新,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掌握一批“制高点”技术,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医药体制和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健康河北和现代都市型农业的质量水平。要充分发挥我省医药产业基础深厚、医药人才密集的优势,积极推进医药科技创新,加大新药研发力度,深化“四医联动”和城乡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加强村医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扎实推进“一减四增”,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加快绿色农业、节水农业、设施农业、优质高效农业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培育和引进人才体制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要坚持本地培养和外地引进并重,多渠道广泛吸纳人才,完善激励政策,充分释放人才特别是院士等高端人才的创新活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才,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徐建培参加会议。(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安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