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省委召开教师节座谈会研究推动教育发展问题
发表时间:2019-09-11 08:4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赵一德主持座谈会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省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动教育发展问题。 记者赵威摄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省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动教育发展问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座谈会。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省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动教育发展问题。 记者赵威摄

  座谈会上,来自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沧州市海兴县特殊教育学校、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唐山市第四幼儿园、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涿州市职教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在教育工作中的感悟和思考,围绕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省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动教育发展问题。 记者赵威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全省教师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园丁们立足本职,辛勤付出,倾注大爱,奉献社会,为教育事业改革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离不开教育支撑和人才保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都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更加卓有成效地抓好教育工作,推动我省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

  王东峰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引导学生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和教育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着力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针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的特点和现状,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总量不够、质量不高、师资不足、布局不合理、区域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全面推动我省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教育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引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切实为教师排忧解难办实事,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新闻网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