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9 08:4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进我省人民政协和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9月2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同志在促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河北省主题教育的举措,听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意见反馈情况和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健康河北行动的实施方案》《健康河北行动组织实施和监测考核方案》《健康河北行动(2019—2030年)》。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汪洋同志讲话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责任,切实加强各级政协党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支持政协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各族人民,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力度,切实维护民族领域和谐稳定。各级党委要把做好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要亲自谋划推动,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我省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同志讲话要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调整农业种植和养殖结构,积极培育发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扎实推动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多规合一”要求,落实“五级两规一导则”部署,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科学布局和发展养殖业,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加大疫病防控和应急处置力度,努力保障生猪市场稳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上下联动、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力度,深化10个专项整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及时发现和解决信访维稳、金融安全、房地产等领域突出问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管住长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反馈意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推动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坚决防止返贫。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要创新扶贫脱贫防贫方式方法,探索社会救助新模式,形成全社会关心帮扶贫困人口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脱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我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大产业援疆力度,积极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支持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巴州、兵团二师铁门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智力援疆力度,精心选派干部人才开展对口支援,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