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19-11-06 09:0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1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新区启动区北京市援建的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和新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记者赵威摄

  11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的讲话要求,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深秋的雄安新区,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新区启动区北京市援建的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和新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看望慰问施工人员。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要求新区有关部门与北京有关方面携手协同扎实推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精心施工,严格监理,努力建设精品工程。

   

  11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与建设者们亲切交流。记者赵威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新区2019年最早启动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建设。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亲切交流。王东峰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大家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既是一份荣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中,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打造标杆工程。新区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关心关爱建设者,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初心。省委、省政府始终牢牢把握这一定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王东峰、许勤走进企业办公区,了解北京企业入驻新区和工作开展情况。在百度公司,王东峰、许勤听取了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家居等介绍,希望百度公司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在雄安兴融核电创新中心,王东峰、许勤深入了解核电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勉励创新中心负责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占领世界核电科技制高点,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在京东公司,王东峰、许勤详细询问业务开展情况,欢迎该公司在雄安新区和我省其他地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和大数据产业,我省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1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了解工作流程和办事时效。记者赵威摄

  在雄安政务服务中心,王东峰、许勤来到服务窗口,询问办事人员和办事群众,了解工作流程和办事时效,对投资项目审批推行“一会三函”提出要求。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利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这一平台,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围绕雄安新区功能定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认真梳理创新链条,设置产业准入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积极吸引北京高新高端产业聚集。王东峰、许勤还来到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项目办公室,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审批流程,要求优化审批制度,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高效快捷。工程项目招投标要依法依规公开公正,严防暗箱操作,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容东片区建设、白洋淀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张古江、葛海蛟参加有关活动。(河北新闻网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