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大白话宣讲 面对面交流 张家口: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发表时间:2019-11-25 09:47: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制度、治理’这两个词,简单说就是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就拿咱德胜村来说吧,有了村规民约等各项制度,还要不断完善治理,才能让咱们的明天更美好。”11月22日,张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永库到德胜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开始就博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对呀,我们德胜村老百姓3年来种上了‘铁杆庄稼’(光伏电站),住上了新民居,建成了美丽乡村,不是全靠党的扶贫好政策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吗?你这么一说,我们就好理解了。”一位村民说。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气氛热烈。德胜村的小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个半小时的宣讲过程中,3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不时记着笔记并参与讨论。

  “村民理论水平不高,得用老百姓的大白话,把全会精神讲得通俗易懂,便于理解和接受。”杜永库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11月20日,由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艺工作者组成的“播种机”理论宣讲小分队,冒着寒风深入到定方水乡武家庄村,用舞蹈、演唱等文艺表演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花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院玉顺介绍,该区分别组建了由区委党校理论骨干教师组成的“领头雁”、由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小马扎”、由“花园·爱”志愿者组成的“红马甲”、由文艺工作者组成的“播种机”等6支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对象化、互动式宣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到目前,全区已开展各类宣讲20余场次,受众2000多人。

  针对在京务工流动党员有1500多名的实际,赤城县创新宣讲方式,利用微信平台开辟“空中课堂”,每周精心编辑一期流动党员手机报,向流动党员发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建工作信息等,实现了与流动党员随时互动,及时交流信息、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为推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张家口市组建了市领导宣讲团,领导干部带头讲;遴选11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组建了“走基层”专家宣讲团,分赴各县区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宣讲,深入到1-2个基层单位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

  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农民理论家、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积极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方式,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充分运用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精心制作融媒体产品,做到全网跟进,在网上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合唱”。(河北日报 记者高振发、李艳红)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