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袁雅冬等87人(组)入选
发表时间:2020-04-03 14:16: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身边好人,战“疫”榜样。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其中,1月榜单27人;2-3月(抗疫专类)榜单60人(组)。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有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有忠于职守的基层党员干部,有无私奉献的各行各业志愿者,有慷慨捐助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以疫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群体和个人,是2020年春天最撼动人心的风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新人赞歌。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袁雅冬,带病驰援一线、危急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勇战疫情的中医先锋梅建强,年近花甲依然冲锋一线;驰援神农架抗疫一线的“检测尖兵”贾肇一,与时间赛跑找寻“铁证” ……

  坚守岗位,筑牢堡垒。人民警察何荣广,带病坚守抗疫一线、因过度劳累倒在岗位上;村支书何玉海,夜以继日坚守抗疫一线、因过度劳累牺牲在岗位上;好村医任延军,连续25天日行5万步奋战抗疫一线、不幸殉职……

  自发捐物,应急供应。拼上老本儿也要支持国家的93岁老八路于钟鸣,为武汉抗疫捐款10万元;个体药店经营者位东,免费为市民发放4万个口罩;爱心企业家陈忠林,无偿捐赠1500万医疗设备驰援湖北……

  志愿服务,贡献力量。不谈条件不计回报的好村民程磊,勇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老党员刘会林,每天免费送出71份暖心餐;退伍军人耿立志,勇做战“疫”路上的“摆渡人”、行驶里程超1万公里……

  截至目前,已有1447人入选“河北好人榜”,这些身边好人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引导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2020年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类:王姣姣(张家口市)、高飞(承德市)、刘凯(承德市)、刘桂林(秦皇岛市)、王凤英(秦皇岛市)、宋海健(唐山市)、赵宏伟(唐山市)、杨健(廊坊市)、陈运稳(邯郸市)、平宝娈(雄安新区)、宋忠臣(雄安新区)、姜岳东(华北油田)

  助人为乐类陈文廷(张家口市)、肖起生(秦皇岛市)、王金宇(廊坊市)、王艳坤(沧州市)、郭义民(邢台市)    见义勇为类:杨欢、杨光、郝秀峰(廊坊市)、曹喜红(沧州市)、孟庆报、李庆学(邢台市)

  诚实守信类:刘海潮(廊坊市)、刘照红(保定市)

  孝老爱亲类:户仕艳(唐山市)、李新江(保定市)、周英凤(沧州市)、董青胜(邢台市)、刘玉红(雄安新区)

  2020年2-3月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抗疫专类)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石家庄市:

  袁雅冬、肖思孟、杨楠梅建强贾肇一、田英平、刘辉、王晓静、张立立、王瑜玲、于钟鸣、孟晓星

  承德市:

  富艳丽,刘宏伟,金秋芳、马国儒夫妇

  张家口市:

  王韶峰、黄巨峰、魏建民、张志飞、

  秦皇岛市:

  何荣广、陈忠林、宋维鹏、王可贵

  唐山市:

  李晓岚、刘瑞、张俊建、何玉海、刘振山

  廊坊市:

  陈玉兰、李向国、张雷、李宝义、刘广来

  保定市:

  李荣、薛国杰王永田、温雅玲

  沧州市:

  甄洪月,刘广恩,孟宪升,张振清、刘丽燕夫妇

  衡水市:

  周刚、孟凡领、马冬雪、童莉

  邢台市:

  宋志、任增豪、张玉彬

  邯郸市:

  刘晓亮、宋亚岚、高笑茹、岳金栋任延军、程磊

  定州市:

  吴爱华、位东

  辛集市:

  耿立志

  雄安新区:

  刘克锋,刘会林,刘振生、张颖夫妇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