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在河北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上强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6 09: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上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许勤等出席 

  

  8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水利厅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这是调度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日前,河北省迎来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8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水利厅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积极应对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切实做到“四确保四到位”,即:确保京津下游安全,有效蓄洪调洪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超前转移群众安全避险到位;确保预测预警预报及时准确,严格落实抢险救灾任务责任和措施到位;确保精心组织和科学指挥,坚持军地联合人力、物资、设施设备落实到位,实现安全度汛万无一失。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8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水利厅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这是调度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会上,省气象局、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省近期气象形势研判情况、目前强降雨情况及下一步应对措施。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市当前防汛工作情况。

  王东峰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有力有序推进防汛备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掌握了工作主动权。当前,我省面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范围大,来势急,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各类风险。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始终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全力以赴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8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水利厅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着眼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恪尽职守,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压实责任、科学调度、一线指挥,坚定有力统筹协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职能责任,紧紧围绕重要设施、险工险段、病险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山体滑坡、建筑工地、河道内村庄、城市低洼地、棚户区、旅游景区等防汛工作,细化任务到岗位,压实责任到人头,加强排查巡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战时状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巡查巡防、组织群众转移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要坚持科学研判、精准预测预警预报,及时准确提供和发布雨情汛情灾情信息。气象、水利、住建、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随时掌握本地雨情汛情灾情发展趋势和上游雨情、水情、河道来水量等情况,精准预测预警。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及时发布暴雨、雷电、山洪等预警信息,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坚持严防严守、快速反应,充分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物资储备和专业抢险队伍准备,完善军民联防联动机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时清霜;省直有关单位和省军区负责防汛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