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20-08-20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扎实推进脱贫防贫和首都“两区”建设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8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这是在崇礼区,王东峰、许勤冒雨深入到古杨树场馆群工程现场,了解建设情况,与施工人员亲切交流。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8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扎实推进首都“两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8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沽源县九连城镇“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张家口市是河北省脱贫攻坚重要战场,是“空心村”治理主要地区,也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王东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到实地调研检查,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此次调研检查中,王东峰首先来到位于坝上地区的张家口市沽源县。在九连城镇“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建设现场,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走进安置房察看建设情况。他指出,张家口市是我省“空心村”治理涉及人口最多、任务最重的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快“空心村”治理进度,把“空心村”治理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完善水电气路讯和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基础设施,合理布局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在安置楼房中配套安装电梯,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新的产业项目,推进土地流转,强化就业扶持,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有产业支撑和稳定就业增收渠道。要统筹推进“空心村”治理与首都“两区”建设、坝上地区退耕还草,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推进休耕休牧,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九连城镇三号地村,王东峰随机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关切询问生活和收入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分类施策,强化有劳动能力人口就业创业扶持和丧失劳动能力人口兜底保障,特别对因病因残致贫的群众,要严格落实保障政策,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决不让一名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8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阳原县化稍营镇正河台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阳原县桑阳牧业有限公司依托养驴产业,带动3000多户群众脱贫。王东峰走进养殖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扶贫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脱贫防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充分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有效防贫。在阳原县化稍营镇正河台村,王东峰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强调要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求,扎实推进扶贫产业全覆盖,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在阳原县朝阳新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认真察看便民调解室、服务大厅,并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同步加强产业园区建设,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留得住、逐步能致富。要积极探索新型组织体系,健全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8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阳原县朝阳新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察看便民调解室、服务大厅。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初秋时节,张家口市崇礼区细雨连绵。冬奥会筹办各项重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王东峰、许勤冒雨深入到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冬奥村和冬残奥村,王东峰、许勤走进样板间,详细察看内部设施,强调要按照高质量、高品位、安全环保要求,完善细节、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在古杨树场馆群和张家口冬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现场,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建设情况,与中外专家、施工人员亲切交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王东峰强调,要按照测试赛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省冬奥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省冬奥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张家口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张家口市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全面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抓好测试赛各项准备工作,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努力奋斗。二要坚持聚焦首都“两区”建设,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矿山综合整治,积极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坚决当好首都生态绿色安全屏障。三要坚持以产业就业和“空心村”治理为重点,对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持续用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旅游、大数据、冰雪等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推进提质增效,加快“宣钢”走出去进程,全面提升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五要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