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02 09:4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许勤出席 

  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听取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管控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协调联动、团结一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加力,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检测入境人员,有效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冷链产品。要持续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严格航空口岸和入境船舶防控措施,加强境外人员归口管理和出入境旅游管控,全力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切实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冷链产品疫情防控力度,紧盯源头端、生产端、市场端、仓储端、运输端、消费端各个环节,完善全面排查、全面监管、全面消杀机制,打造全链条信息追溯平台,与其他省区无缝对接,有效阻断疫情经冷链传播渠道。

  会议指出,要坚持群防群控和筑牢“三道防线”,大力推进城乡上下联动、从严从实管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经由我省进入北京的车辆、人员、物品等依法依规严格排查检测,以扎实工作和实际成效拱卫首都安全。要持续加强全省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景区、商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和场所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外来人口登记管理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超前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工作预案,全面掌握全省各个社区、农村常住人口底数,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优化检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人员、设备、设施、物资等及时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各地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建设和医疗诊治工作,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救治患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使用疫苗,强化动态监测和有效防范风险。要按照自愿原则,积极稳妥推广经有关部门认定的疫苗,切实保障疫苗均衡供应。要对接种疫苗人群进行跟踪监测,全面掌握疫苗对疫情的预防效果。要对接种疫苗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超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切实维护接种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全省各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深入开展。要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健全每日调度机制,强化指挥体系精准高效运行,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外防输入无遗漏,内防反弹万无一失,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双节”。

  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刘凯、夏延军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