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0-12-24 09: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叶冬松等出席 

  

  12月23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2月23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和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1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建强、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赵永强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和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大家一致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医药产业强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强化高等院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23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去。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和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概括了五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果断决策、把关定向、科学指挥的结果,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总结和高度评价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河北实际,自觉服从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把成果巩固好、深化好、提升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已有工作成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省经济呈现加速恢复增长态势,“三件大事”加快落地见效,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迈出坚实步伐,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年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凝聚广泛共识,集聚强大能量,共同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凝心聚力参政议政,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破解民生难题,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作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共河北省委将继续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梁立敏、张朝军、武义青、张运凯、经顺波、王建民、方朝义。(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