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进一步加大全面防控疫情工作力度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
发表时间:2021-01-21 10:4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加大全面防控疫情工作力度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 

  许勤主持会议 

  1月20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中央有关部委的科学指导下,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目前全省新增本地病例数量不断下降,且新增报告感染者大多数是在隔离点和管控村庄、社区主动筛查发现,处于可控范围。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初步成效,增强信心决心,又要科学研判形势,决不能松劲懈怠,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和增强风险意识,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和反弹。始终聚焦工作重点,紧盯防控薄弱环节,在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全面覆盖和精准高效、定点隔离一个不落和规范隔离点管理服务、全链条快速做好流调工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流入流出人员排查管控、依法严谨做好溯源工作、加强患者医疗诊治和康复管理、坚决防止院感、做好疫情重点区域环境和居所消杀工作、补齐农村防控短板、增强工作人员和群众防控意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构筑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的坚固防线。二要坚持分区分级有效管控,完善预案和精准实施到位。精准高效推进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检测结果科学研判下一步防控措施。持续抓好邢台南宫市、隆尧县和廊坊市固安县居家防疫工作,全力做好环京、环省和重点地区交通管控,对中高风险区域和重点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超前制定区域解除管控的方案和预案,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三要坚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坚决有力防控院感。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对无症状和轻症者提早干预、有效治疗,对重症、危重症者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毒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四要坚持全面防控疫情扩散,夯实基层基础和科学检测。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面提升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实行村(社区)报告、乡(街道)采样、县(市、区)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五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负责地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做好群众居家防疫期间水电气暖、就医、用药等保障,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加强对基层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廊坊、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李宁、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