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王东峰出席
发表时间:2021-06-23 09:5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东峰在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活动。这是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东峰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活动。

  仲夏时节,风光秀美。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国旗飘扬、庄严肃穆。王东峰等领导同志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出席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活动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随后,工作人员将写有“牢记两个务必 缅怀伟人丰功”字样的花篮摆放在五大书记塑像前,王东峰缓步上前整理敬联,同全体人员一起向五大书记塑像三鞠躬。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东峰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活动。宣誓结束后,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全省新党员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宣誓结束后,王东峰代表省委向全省新党员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沧桑巨变,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91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造福了全体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世界瞩目,每名共产党员都感到无比自豪。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大家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在五大书记塑像前,缅怀革命先辈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面向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这是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这是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各项纪律,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党的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三要坚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四要坚定革命意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大力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在办好“三件大事”、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这是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技术员阚晓兰、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朱琦歆代表我省新党员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张政;省直和省军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和平山县有关负责人;我省2021年新发展的各行业各领域新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宣誓活动后,新党员代表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