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03 08:45:00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冬奥会筹办工作始终 

  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许勤参加冬奥工作专题会议 

  9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冬奥会筹办工作始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筹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冬奥工作专题会议。

  王东峰首先来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展示中心,认真察看建设进展。他强调,张家口赛区展示中心是全方位展示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冬奥会筹办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要优化设计,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精心做好建筑造型、色调格调、周边景观、内部装修,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把原材料关、施工关、监管关、竣工验收关,确保质量和安全万无一失。要狠抓工程进度,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王东峰冒雨来到崇礼城区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王东峰强调,要时刻保持打攻坚战的旺盛士气,持续巩固工程建设的良好势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程建设。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在冬奥村、冬残奥村,王东峰详细检查内部配套设施、绿化美化、商业业态等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按照正式运营标准,对冬奥村各项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推动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内部外部环境全部到位,确保住宿、餐饮、商业等设施功能完备、安全高效。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对教练员和运动员、裁判员和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行分类分区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事件。

  沿着泥泞弯曲的山路,王东峰来到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场地,督查检查建设进展。王东峰强调,要严格按照冬奥会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建设比赛场地,同步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国际一流比赛场地。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在赛场入口全面配备自动测温设施,努力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的比赛环境。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王东峰实地察看场馆周边绿化、内部装修、观众看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高水平、高品位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坚决消除盲点和死角。要进一步优化内部装修,精挑细选建材,注重色调搭配,确保场馆美观、安全、环保。要进一步强化赛事组织保障,超前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观众观赛安全。

  在延崇高速太子城服务区驿站,王东峰详细查看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主动把驿站建设融入到冬奥会筹办的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市场化运营思路,不断优化驿站功能,提升建设品位,为群众和游客提供休闲场所,努力打造亮丽名片。

  在太子城冰雪小镇,王东峰详细了解小镇建设进展,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大局观念,积极主动服务冬奥会筹办工作,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小镇如期全面投入运营,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晚上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听取省冬奥办、张家口市、省卫生健康委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办奥”理念。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牢记“国之大者”,举全省之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做好比赛场馆测试运行工作。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积极做好各类场馆和冬奥村内外设施扫尾工作,全面清理各个建筑工地,扎实推进各项测试活动准备,确保软件硬件如期全面到位。三要坚持分区分类管理和封闭管控,确保冬奥防疫万无一失。要全面摸清国内外各类与赛事有关人员的底数,建立健全6套信息化系统,配备8支队伍力量,积极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因地制宜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准备工作,依法依规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做好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和交通管控工作。要始终把保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精心制定安保、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管控等专项工作方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超前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办赛安全,有效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五要坚持全面整治生态和城乡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动首都“两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六要坚持强化指挥调度和狠抓落实,不断加大冬奥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完善扁平化的赛时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向北京冬奥组委汇报和沟通协调,压实省直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崇礼区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创新新闻宣传方式,提升宣传实效,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省领导高志立、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