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2-15 09: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强调 

  坚持聚焦重点 持续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廉毅敏出席 

  2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省重点领域改革任务。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会议听取了九届省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回头看”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九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以九项重点领域改革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一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国企、科技、“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有效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二要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和落实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制度机制,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健全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三要全面深化民主法制领域体制改革,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法规制度,完善加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工作机制,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协商制度建设,完善民族和宗教工作制度体系。四要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五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着力健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制度,优化干部选任制度体系,健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七要全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政治监督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构建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八要全面深化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改革任务,不断提高改革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巩固提升改革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持续创新改革举措,统筹安排好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任务,以重点领域改革突破带动增强全局活力。要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实化改革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要统筹解决好“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问题,加快构建权威高效、平战结合、主体多元、方式多样的储备体系。要强化战略保障、宏观调控和应对急需功能,增强储备的数字化发展能力、精准高效投送保障能力、政策保障能力和综合监管能力。要坚持党对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组织实施力度,为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作出河北贡献,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领导刘昌林、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袁桐利、时清霜、高云霄、胡启生、冉万祥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