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倪岳峰:以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2-08-29 09:39:00 来源: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以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8月2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8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特别是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波及面呈扩散趋势,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作为京畿要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化大局观念、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扑灭疫情。一要抓好流调溯源,用最短时间把所有风险人员找出来、管控住,坚决防止流调不充分出现风险遗漏。二要抓好核酸筛查,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提高核酸检测精度和速度。三要抓好精准管控,科学划定相关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彻底阻断传播链条。四要抓好服务保障,保供队伍要全部到位,生活物资要备足备好,有序配送分发到群众手中,同时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等特殊需求。五要抓好隔离救治,加强隔离、居家人员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强化科学诊疗救治,确保感染者尽快康复。六要抓好联防联控,及时推送协查信息,防止疫情风险外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8月2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防死守,有效化解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要强化常态化核酸筛查,科学布局点位,做好现场组织,发挥核酸检测“哨兵”作用,提高早发现能力。要强化入冀返冀人员管理,做好风险人员闭环转运、隔离观察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强化公共场所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突出交通场站、高速服务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措施,坚决堵塞防疫漏洞,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兵把守、靠前指挥,防疫部门统筹调度、督导落实,动员方方面面力量,限期实现清零目标。要转变工作作风,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态度要坚决,措施要果断,执行要到位,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鲜明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武卫东、时清霜、胡启生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