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头条
衡水“1+1”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2-12-16 08:23:00 来源:河北日报

  “这次宣讲活动太接地气了,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加深了税惠政策的理解。”近日,在衡水市众城创业基地,一场面向两新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森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志学深有感触。

  按照衡水市统一安排部署,该市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员等人员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两新组织”宣讲团,并向全市两新组织征集了119条宣讲需求,最终确定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所见闻的伟大变革”“学思用贯通之我的行业发展”“知信行统一之我的光荣使命”“做好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等五大类必讲主题和“我学我讲二十大”“惠企政策解读”“增进政企互信”“把握时代特征、服务时代需求”等四大类互动化宣讲主题,用更加契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实际的宣讲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

  宣讲过程中,该市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理论宣讲+支部联建”的“1+1”宣讲模式,在每一次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的同时,开展一次支部联建活动,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指导两新组织党支部积极对接银行、税务、国企和村庄等单位,开展银企、税企、国私、村企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湖城两新云课堂”APP即时学习的特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已累计组织宣讲活动86场次,受教育党员职工4300多人次。(河北日报 记者焦磊 通讯员王瑜)

  



责任编辑: 安 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