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6 15:36: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桥西区西豁子小学开展“学习党史颂百年 童心向党强国志”主题升旗仪式。

教师讲述“党史微故事”,让学生们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

学生通过快板朗诵《龙的传人中国娃》,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宣化区新华路小学以“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通过观看纪录片、讲述英雄人物故事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党史,树立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培树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

宣化区新华路小学“开学第一课”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继续有序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党史教育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围绕主题开展好“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4个重点活动。以党史为生动教材上好思政课,依托爱国主义基地等开展好红色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歌咏比赛、文艺汇演、展览会、故事会等形式提供青少年自我展示的舞台,努力营造“童心向党”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让“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家口文明办)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唐山市鹤祥实验小学:小小剪纸寄深情 真诚献礼颂党恩 2021-03-10 16:12:00
• 最高检: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不报告可追刑责 2021-03-10 10:05:00
• 河北:保护听力 健康用耳 2021-03-04 10:05:00
• 秦皇岛市青龙县禁毒民警走进双山子小学进行禁毒宣传 2021-01-26 17:4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